三個台大法律系搞廢台灣經濟?賴清德:國人恐無法認同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任內的勞基法修法,給予資方無比彈性。(圖/NOWnews資料照)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任內的勞基法修法,給予資方無比彈性。(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針對高雄市長韓國瑜指台灣是被三個台大法律系的搞殘經濟一事,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6)日受訪時表示,韓國瑜說的這一點恐怕無法獲得國人多數的認同,因為既使就經濟而言,當然很多地方還要再努,但其也是有進展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瑜目前在美國洛杉機訪問時表示,過去3任總統都是台大法律系,這3任總統幹完,台灣的經濟和競爭力基本上已經殘廢了。不過賴清德卻回應指出,韓國瑜說的這一點恐怕無法獲得國人多數的認同。

賴清德指出,今天出來參選的人並非全然否定過去,我們希望追求一個更好的未來。對於韓國瑜說台灣安全人民有錢之說,賴清德說,這是我們未來努力方目標,台灣自主非常重要,台灣要能自己當家作主,而且自主也代表自由與民主的目標。

他強調,未來如果自己有幸擔任台灣的總統,要追求的是人民的幸福,這個幸福包括各個層面的工作都必須注意到,這恐怕是最重要的事。

賴清德感謝國人支持,他表示,自己會繼續努力,也希望除了在民進黨初選時能夠讓賴順利出線,在大選時也能高票當選,「如果我能當選的話,一定會全力以赴,凝聚社會的共識,團結台灣,將台灣打造一個長治久安的國家,也讓人民可以安居樂業」。

對於黨內延後總統初選一事,賴清德說,既然參加民進黨內初選,就一定要打一場君子之爭的選戰,在過程中盡量接近民眾,傳達自己治國的理念,爭取國人的支持,未來才有能很快的凝聚國人共識,讓國家繼續往前走。

至於這二天秘書長想找賴談談,賴清德說時間部分還沒有確定;對於蔡總統近日不斷的約見國際人士,似乎有意突顯自己的國際支持度高於賴,賴清德表示,因為是初選,不一定要拿出自己的真特色或是專長,「把我們的理念跟國人講清楚,這是才是最重要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