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觀音亭3D彩繪吸睛 許梅妤用畫筆思念親人

▲澎湖觀音亭的國際花火節現場,出現逗趣的海洋生物壁畫,深深吸引民眾的目光。(圖/記者張塵攝,2019.04.17)
▲澎湖觀音亭的國際花火節現場,出現逗趣的海洋生物壁畫,深深吸引民眾的目光。(圖/記者張塵攝,2019.04.17)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澎湖漁翁島許梅妤從來沒受過傳統的繪畫訓練,多年前父親過世後為轉移思念親人的情緒,拿起畫筆在石頭上面彩繪澎湖元素的圖案,這幾年在夥伴的協助下,3D彩繪的素材則延伸到牆壁、海堤、建築物上面;最近在澎湖觀音亭的國際花火節現場,也出現逗趣的海洋生物壁畫,深深吸引民眾的目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8041703
▲澎湖觀音亭警察服務站攤位牆面上,最近出現了幾幅生動有趣的3D彩繪作品,上面有海龜、小丑魚、大章魚、海豚等可愛海洋生物。(圖/記者張塵攝,2019.04.17)


澎湖縣觀音亭休閒園區18日晚上就要舉辦一年一度的國際花火節盛會,在澎湖縣警察局警察服務站的攤位牆面上,最近出現了幾幅生動有趣的3D彩繪作品,有海龜、小丑魚、大章魚、海豚等可愛海洋生物,這些作品都是由素人畫家許梅妤一筆一劃描繪出來;令人相當訝異的是,許梅妤沒受過專業的繪畫訓練,但她卻能精準地畫出3D彩繪最難的透視感出來,且她的海洋作品從不同角度觀賞,還會出面隨波靈動的奇幻視覺效果。

108041701
▲許梅妤為了轉移思念過世父親的情緒,拿起畫筆在牆壁、海堤、建築物上面彩繪出一幅幅生動的圖畫。(圖/記者張塵攝,2019.04.17)


許梅妤在國中畢業後就離開澎湖,在台灣時曾在診所擔任行政助理的工作,就在3年前深愛的父親過世後,她一個人跑到日本旅行待了半年的時間,隨後回到父親的故居一個人生活,嘗試在咾咕石、玄武岩的石頭畫上一些圖案;2年前在朋友邀約之下,跑到竹灣的海堤上面畫了3D海龜,立刻引起大家的注意,就連警察局的「無時書齋」也請她彩繪,許多遊客在畫上面把出各種KUSO姿勢,成為澎湖的熱門打卡景點。

108041704
▲牆面上彩繪上生動活潑的海底世界動畫,就是希望遊客都能在這裡打卡拍照。(圖/記者張塵攝,2019.04.17)


今年的國際花火節即將舉辦,警察服務站周圍的3面牆,彩繪上生動活潑的海底世界動畫,就是希望藉由許梅妤的畫筆,讓遊客都能在這裡打卡拍照,大家除了煙火秀、科技水幕秀、200台空拍機表演外,也能在此拍拍照,欣賞澎湖本土畫家的彩繪世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