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測試新戰術導向武器 金正恩稱意義重大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首爾17日綜合外電報導)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視察新型「戰術導向武器」試射,稱這項發展在加強人民軍作戰能力上意義重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是金正恩與美國總統川普2月底在越南河內舉行第2次川金會未能達成協議後,北韓首次公開武器測試消息。

北韓中央通信社報導,這種武器的「優勢」是「獨特的引導飛行模式與能攜帶威力強大彈頭的負荷量」,在這次測試中都獲得驗證。

報導沒有提供有關武器的進一步細節,但提到金正恩稱這項發展在「加強人民軍作戰能力上意義重大」。

報導還說,昨天的測試是「針對不同目標以不同發射模式進行」,並說金正恩「指導試射行動」。

美國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昨天表示,已在北韓主要核試場偵測到活動,表示在北韓與華府2月峰會破局後,平壤可能將輻射物質再加工成炸彈燃料。

川金二會破局後,北韓表示正在考慮與美國交涉的選項,金正恩上週說,他只有在華府帶著「適當態度」前來才願意舉行會談。

美國智庫國家利益中心(Center for theNational Interest)分析家卡吉亞尼斯(HarryKazianis)表示:「金正恩試圖向川普政府表明,他的軍力將逐日增強。華府在最近談判缺乏彈性,他的政權愈來愈感到挫折。」

去年11月,在金正恩首會川普的幾個月後,北韓中央通信社報導金正恩視察「新研發的超現代戰術武器」試射,那是北韓開始與華府協商核子與飛彈計畫後,北韓首度公開報導武器測試。(譯者:張曉雯/核稿:盧映孜)10804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