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大股臨會公司派市場派交鋒 拚取得過半董事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8日電)永大獨立董事陳世洋今天召集股臨會,現場聚焦改選董事議題,公司派和市場派均已備陣,目標鎖定取得過半董事席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世洋今天上午召集永大股東臨時會,不到8時30分,現場已經擁入多位股東參與,現場氣氛相對平和,不過會場外支持公司派和市場派的人士,相互舉牌對峙。

今天股臨會重頭戲在全面改選董事和獨立董事,包括日立、公司派和市場派均有提名相關人選。

其中在董事人選部分,市場派支持許作名、曹田波、黃智德、陳重佑等4人董事選舉人,日立攜手公司派提名4名現任永大董事的董事選舉人,包括日立製作所代表人長島真、永大董事長許瑞均、永大總經理蔡鋒杰以及鄭萬來。另外提名2位是永大發言人林東昇、以及日立製作所代表人原田博之。

在獨立董事人選,市場派提名陳世洋、陳麗秀、鄭中人、何曜琛等候選人選;公司派提名廖錦玉、謝永明、吳孟達;日立提名黃福雄、姚文亮、樓秀嵩等人,形成10搶3的局面。

不具名產業人士指出,若選舉結果市場派囊括超過2/3董事席次,今天下午將召開新任臨時董事會,不排除選出新任董事長。若公司派或市場派最終董事席次均未達2/3,可在股臨會後3天內因緊急事項為由召集臨時董事會。(編輯:黃國倫)10804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