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俄會蒲亭 韓媒指金正恩將再借道中國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8日專電)南韓媒體今天引述北京消息人士說法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下週將在海參崴與俄羅斯總統蒲亭會面,金正恩極有可能搭乘專列借道中國前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今天報導,日本媒體17日曾指,北韓負責領導人出訪禮賓安排的國務委員會部長金昌善,17下午前往海參崴火車站,金正恩搭乘專列訪俄的可能性較大。

報導指出,北韓搭火車赴俄有兩條路線,一由平壤出發,經圖們和琿春抵達海參崴,耗時約一天;另一為連接北韓羅先與俄羅斯哈桑的邊界跨境鐵路,須10小時,跨境鐵路較快捷便利。

美國與北韓非核談判陷僵局、金正恩料難出席4月底在北京舉行的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因此可能選擇借道中國前往俄羅斯,以凸顯雙方友好關係。圖們琿春線是北韓已故領導人金正日過去訪俄的路線,金正恩可能會延續家族傳統對內展示權力正統。

報導稱,金正恩2月前往越南出席二次川金會搭乘專列縱貫中國,花了60多個小時,以彰顯北韓中國的兄弟邦誼,若再次經中國赴俄,中方在北韓與美談判中的籌碼將更大。(編輯:廖漢原)10804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