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二代靠醫生「製造假病歷」中止刑期 前總統也參一咖?

▲朴槿惠(右)透過律師申請中止刑期,網友笑虧是《監獄醫生》現代版。(圖/KBS、達志)
▲朴槿惠(右)透過律師申請中止刑期,網友笑虧是《監獄醫生》現代版。(圖/KBS、達志)

記者陳雅蘭 / 綜合報導

韓劇《監獄醫生》講述被吊銷醫師執照的羅以載(南宮珉 飾)為了報復,不斷替受刑人製造假病歷,成功申請刑期中止執行,但該情節近日也在現實上演,昨(17日)南韓前總統朴槿惠因舊疾復發,透過律師向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申請刑期中止,讓不少網友笑虧「根本《監獄醫生》現代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監獄醫生》找來南宮珉,以及《天空之城》的金炳哲、崔元英主演,劇中飾演急診室菁英的南宮珉,因遭陷害被關並吊銷醫師執照,出獄後靠著醫術幫不少因貪污、吸毒等入獄的上流社會、政界高層、富二代「製造假病歷」,順利替30多人成功申請刑期中止執行,新穎題材創下高收視率與話題。

▲《監獄醫生》由南宮珉,以及《天空之城》的金炳哲、崔元英等人主演。(圖/KBS官網)

該劇情節近日也在韓國社會上演,南韓前總統朴槿惠因涉及收賄、干政、洩密等罪行,2017年3月10日遭彈劾而下台,最終判處25年刑期,期間她曾多次傳出頸椎和腰椎間盤突出造成身體不適,今透過律師表示舊疾導致全身發麻、無法正常入眠,認為健康狀態已無法在拘留所接受治療,決定向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申請中止服刑。

律師認為,在注重人權的社會上,讓高齡的前總統於監獄中受盡折磨「是非常不人道的處理方式」,再與前前總統李明博因受賄、貪污、逃稅、濫用職權入獄相比,最終卻可因健康惡化獲得保釋,認為非常不公平,目前檢察廳計畫召開會議,決定是否中止執行朴槿惠刑期。

看到該新聞的網友,則紛紛表示「根本就是《監獄醫生》現代版」、「跟《監獄醫生》劇情也太像」、「立刻就想到《監獄醫生》的羅以載」、「《監獄醫生》播的正是時候」、「快點Call羅以載」,但仍有部分網友表示,朴槿惠不配享有人權,反對她中止刑期,反應兩極。《監獄醫生》可至Line TV收看。

▲朴槿惠透過律師申請中止刑期,網友笑虧是《監獄醫生》現代版。(圖/韓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