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夫拉運動會 中華隊桌球低標4獎牌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8日電)停辦3屆的阿拉夫拉運動會,今年將於4月26日至5月4日在澳洲達爾文復辦,中華代表團預計共派出73名選手參賽,其中桌球代表隊教練秦筱鈞表示,4項都有機會搶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拉夫拉是澳洲與新幾內亞間海域名稱,自1991年起澳洲北領地政府以阿拉夫拉為名,在首府達爾文港舉辦兩年一度的綜合性運動會,不過大會在2011年舉辦完後停辦,直到今年才重新復辦。

中華代表團今年參加籃球、沙灘排球、室內排球、桌球、網球、舉重與泰拳7種運動,共派出73名選手參賽,代表隊都以高中生為主體,籃球就派出今年HBL高中籃球聯賽男子組季軍高苑工商,女子組則以冠軍隊南山高中。

今年桌球代表隊共派出3男、3女參賽,比賽僅設有男單、女單以及男團與女團,秦筱鈞坦言,看過籤表後,大概只有香港比較難纏,其次則是印度,「以實力來看,我們應該在4個項目都有機會拿下獎牌」。

高苑教頭黃昶珽表示,由於這項比賽限定17歲以上球員,加上賽程表與參賽球隊都還未出爐,因此充滿了不確定,不過他說,球員自HBL賽季結束後,迄今仍維持正常操兵,他們會做好萬全準備。

中華代表團在上屆阿拉夫拉運動會,僅參加田徑、射擊與桌球,就拿下9金、2銀與1銅的好成績,體育署長高俊雄也勉勵小選手,透過比賽多交朋友,也可藉由這次比賽走進世界、開拓眼界。(編輯:張芷瑄)10804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