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地震 銅門震度達7級搖晃0.33秒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8日電)今天下午1時1分,花蓮發生規模6.1地震,震央附近的銅門震度高達7級,搖晃時間為0.33秒。測報中心指出,從歷史紀錄顯示,當震度達到7級,搖晃超過0.3秒時,易引起災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說,今天這起地震震央在花蓮縣政府西北方10.6公里,深度18.8公里,位在秀林鄉。

根據以往紀錄,本次地震震央周圍5公里內,自1973年至今發生的地震,規模都在5至5.5,今天的地震應是同地區46年來規模最大一次。

地震測報中心觀測,位於秀林鄉的銅門,震度達7級,搖晃時間為0.33秒。陳國昌說,0.33秒聽起來很短,但從歷史紀錄顯示,當7級震度超過0.3秒時,易引起災害。(編輯:方沛清)10804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