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性皮膚纖維瘤跨海求醫 勇媽變臉重生

▲今年28歲來自馬來西亞的琳琳,因惡性皮膚纖維瘤困擾差點失去生命,在慈濟醫院團隊的合作及救治,讓她重獲新生。(圖/慈濟醫院提供)
▲今年28歲來自馬來西亞的琳琳,因惡性皮膚纖維瘤困擾差點失去生命,在慈濟醫院團隊的合作及救治,讓她重獲新生。(圖/慈濟醫院提供)

記者鄭志宏/花蓮報導

馬來西亞的琳琳,五年來卻深受惡性腫瘤「皮膚纖維肉瘤」所苦,2018年底跨海到慈濟醫院就醫,歷經了3個多月7次手術的治療,琳琳的左臉外觀越來越平整自然且病況良好,今(19)日上午,在家人及醫生的陪伴下辦理出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8歲的琳琳開心的說,感謝幫助過我的大家,不僅讓我換了一張臉,也讓我有了活下去的希望。

正值青春年華的琳琳,5年前第一次發病,雖然來來回回不斷的治療,最後卻換來醫生告訴她「不能治了」,讓琳琳對人生失去了信心;直到去年,琳琳抱持著「想陪伴女兒長大」的心願,才鼓起勇氣跨海來到花蓮慈院求醫,

整形暨重建外科主任李俊達說,琳琳的右鼻骨頭已經被腫瘤侵蝕,而左側的巨大腫瘤局部已經壞死,並有異味,感染指數高,必須立即治療,若是再晚一點治療的話,可能因為感染嚴重導致敗血症而危及生命。

李俊達表示,為了移除腫瘤,將琳琳的額頭、左臉、鼻頭上方等部位皮瓣都切除,再使用左手臂皮瓣、左大腿、左側鼠蹊部、右大腿皮瓣、口腔黏膜,分別重建額頭、左臉頰、左眼結膜、右眼皮等部位。第一次腫瘤移除及皮瓣重建手術經歷十三小時,在五個團隊的接力下,順利移除近兩公斤的腫瘤。

經過三個月多的治療,左臉外觀越來越平整自然,心情也開朗了起來。琳琳說「很感謝花蓮慈院的醫療團隊、我的家人、以及所有幫助過我的人,變了一張臉,我也獲得重生」。

一直照顧琳琳的媽媽說,現在看到女兒恢復的這麼好,她滿心的感謝;琳琳的妹妹更感動的說,姊姊到醫院之前連走路都有問題,現在不只可以走路還能跑步,要不是醫療團隊,現在就看不到姊姊了。

慈濟醫院林欣榮院長表示,看到琳琳充滿活力為她感到開心,也很感恩慈濟志工從馬來西亞到臺灣接力關懷,恭喜琳琳變臉成功。琳琳也趁著出院前,製作了感謝卡,感謝慈濟醫團隊3個月來的努力照顧。

▲惡性皮膚纖維瘤讓琳琳的臉上長滿了肉瘤,讓她自卑的不敢出門。(圖/慈濟醫院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