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府有「黑機關」? 議員怒批從未審過相關預算

▲市議員盧崑福怒批,當了18年的議員,他從未審過相關預算,台南市政府台北辦公室根本是「黑機關」。(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市議員盧崑福怒批,當了18年的議員,他從未審過相關預算,台南市政府台北辦公室根本是「黑機關」。(圖/記者陳聖璋翻攝)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台南市政府在台北設置辦公室,每年房租57萬2000元;台南市議員盧崑福怒批,該筆經費未經議會審議有如「黑機關」,市府還派2名人員看守,房租加人事費每月耗費不貲,對照市長座車每月節省的少許經費,台南市長黃偉哲「省錢一哥」的稱號,相當諷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盧崑福直指,台南市負債居高不下,市府卻不思節流,日前黃偉哲公開頌揚為了省錢,將市長3500cc座車換成2400cc座車,每個月可省下約3萬元租車費;對照台南市政府在台北設置的辦公室,每年超過上百萬元的支出,省錢一哥的做法根本是在作秀。

盧崑福表示,他看到台南市政府的標案,名稱是市府租賃台北辦公處所,此案屬限制性招標,亦即未公開評選或公開徵求,履約起迄時間是108年2月1日至108年12月31日,決標金額為57萬2000元;盧崑福強調,議會沒有審議過這筆預算,南市府的台北辦公室就是「黑機關」。

盧崑福質詢新聞處長劉怡伶,南市府台北辦公室設置何處?隸屬市府那個單位?功能與業務為何?編制人員?劉怡伶回應,台北辦公室屬於新聞處,但她不知道地址,至於工作人員則有2位,其中一位是專門委員吳堂成。

盧崑福痛批,他任18年的市議員,從未審查過該筆預算,辦公室一年要57萬2000元的租金,再加上2位派駐人員的薪水和管銷費用,每年至少耗費超過上百萬元,就只為了與中央部會聯繫之用。

新聞處回應,市府台北辦公室自蘇煥智前縣長時代成立,全國有多個的縣市,包括高雄、台中、雲林、彰化等皆成立台北辦公室或聯絡處,以協助各縣市政府與行政院、立法院,以及中央各部會聯繫協調等工作;另外,經新聞處詢問,相關經費皆有編列於市府研考會的年度預算中。

新聞處指出,台北市為全國媒體重心所在,專門委員之職務負責媒體聯繫工作,行銷台南,例如市長接受台北媒體專訪,市府在台北舉辦記者會,及增進北部媒體對於台南市的認識,提高媒體報導頻率,都需要市府人員協助處理;市府租賃台北辦公室是經由秘書處辦理採購,招標程序皆符合政府採購相關規定,一切過程合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