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東部洪災 疏散1200人動員600軍人支援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蒙特婁21日綜合外電報導)加拿大當局今天表示,東部洪患導致1200人被迫疏散,並動員超過600名軍人支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新社報導,復活節週末的溫暖天氣造成安大略省到魁北克省南部及新布朗斯威克省(New Brunswick)一帶融雪及降下豪雨,導致春季洪患。

魁北克龐蒂克(Pontiac)一名男子因沒看見橋梁遭洪水沖走,開車落水喪命。

當局最初擔心加拿大半世紀最嚴重的2017年魁北克大水災情重演,但今天似乎對情況更有信心。公民安全機構發言人霍德(Eric Houde)表示:「我們對未來幾天的狀況很樂觀。」

他說:「會出現重大水災,但除了聖比爾湖(LakeSt. Pierre)等特定區域,整體而言不到2017年的等級。」聖比爾是魁北克聖勞倫斯河(St. Lawrence River)的一片開闊水域。

霍德說:「與2017年最大的不同是市政當局及公民的準備程度。」

過去幾天,受威脅地區各城鎮動員志工,堆疊上萬個沙包擋水或保護房屋。

今天影響最嚴重的地區在渥太華以及魁北克南部的波斯(Beauce),有800人撤離。截至今天中午,魁北克約1000戶受水災影響。

魁北克及新布朗斯威克省政府要求軍方增援部隊。約200名軍人昨夜被派至魁北克,400人至渥太華附近:包括在蒙特婁北方的拉瓦爾(Laval),以及蒙特婁及魁北克市中間的三河(Trois-Rivieres)。新布朗斯威克省還可再動員約120名士兵。(譯者:侯文婷/核稿:劉淑琴)10804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