籌設全球抗災基礎設施聯盟 印度提案國際支持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2日專電)為對抗氣候變遷造成的天災,印度最近向120個國家組成的國際太陽能聯盟提議,籌設全球抗災基礎設施聯盟,並承諾出資48億盧比(新台幣21億餘元)在印度設立祕書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今天報導,印度這項在國際太陽能聯盟(International SolarAlliance)提出設立全球抗災基礎設施聯盟(globalCoalition for Disaster Resilient Infrastructure,CDRI)的提案,已獲得多邊開發銀行(MultilateralDevelopment Banks)、聯合國和世界銀行及33的國家的支持。

在33個支持印度上述提案的國家中,包括義大利、英國、澳洲、南非和歐盟將出資支持設立全球抗災基礎設施聯盟,這個聯盟將在9月舉辦的聯合國氣候大會(UN Climate Summit)上正式對外宣布設立。

在全球抗災基礎設施聯盟設立後,將致力於基礎設施的共同標準,並在抗災研發進行投資,這些研發也將影響多邊銀行的投資及各國未來資金的投入。

報導引述一名印度高層官員說,抗災基礎設施聯盟的章程促進各國間在新創企業合作,以針對災害和氣候變遷及基礎設施的復原能力等,發展知識平台及特定領域研究。

支持印度上述提案的33個國家,3月已派代表到新德里出席相關會議,討論因災害和氣候變遷帶來複雜性問題而使政府可能面臨的政策挑戰;與會國家代表強調,因應氣候變遷與災害,應制定標準和法規來建立有復原能力和彈性的基礎設施。

一份針對氣候變遷所帶來災害影響的報告說,現在轉型的挑戰是如何設計、建造、營運和維護基礎設施的需求,以及促進有恢復力的基礎設施所需的財政獎勵、標準、治理安排和能力。

與地震和海嘯等地球物理事件相比,氣候變遷正帶來更大的破壞。聯合國減災署(U.N. Office forDisaster Risk Reduction)的研究表明,過去20年(1998到2017年)的所有災害中,有91%是洪水、暴風雨、乾旱、熱浪和其他極端氣候所引起的。

這份研究又說,在1998到2017年間,全球災害造成損失估計達3兆美元;印度因災害遭受800億美元損失。

像印度這樣的低收入國家在因災害遭受更大的經濟損失時,有多達87%是沒有報告的。

根據聯合國減災署同一份研究報告,過去20年間,全球每年因氣候變遷引發災害造成的損失,使超過2600萬人陷入貧困,不平等現象遠高於預期。(編輯:高照芬)10804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