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資買體感大廠持股 業者與高市檢調都否認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22日電)媒體即時新聞今天報導,中資違法買進體感遊戲大廠智崴資訊科技公司持股。包括業者聲明報導「子虛烏有」、雄檢表明並無偵辦此案、高雄市調查處則表示「無相關資訊奉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葛光輝說,目前偵辦案件中並無此案。媒體點名辦案的調查局高雄市調查處則表示,偵處經濟犯罪原本就是所轄職掌,對於媒體報導內容,無資訊可奉告。

智崴總經理室特助彭彥倫受訪表示,這則報導完「完全全無中生有」,據他所知公司沒有被檢調單位調查和被搜索。公司高層十分生氣,已發布重大訊息澄清報導是子虛烏有,對公司造成傷害。

彭彥倫指出,智崴是研製飛行劇院體感遊戲的大廠,曾發表多款體感遊戲,多名政要首長都曾參觀體驗,公司高層仍是最大持股股東。

對於被影射具有建造潛水艇模擬駕駛艙等技術,彭彥倫說,看到報導也嚇一跳,潛水艇或潛艦是相當高科技技術和國防機密,智崴沒這麼厲害有開發建造潛水艇模擬駕駛艙等技術,產品主要是研製體感模擬技術遊戲娛樂用途,也沒有經營權和持股異常等問題。

媒體即時新聞報導「據讀者爆料指出,有新華社背景的中資,透過地下匯兌,自香港匯進約5億元新台幣,大買上市公司智崴(5263)股票,由於智崴具備設計建造各種模擬器的技術,包含輪船、飛機及潛艇等,熟悉內情人士認為,中資大買智崴的動機顯然並不單純。」(編輯:孫承武)10804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