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長江三峽集團入主 葡電股東擋90億歐元收購案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里斯本24日綜合外電報導)葡萄牙最大企業葡萄牙電力公司(Energias de Portugal,EDP)股東,今天擋下中國長江三峽集團公司(CTG)欲以90億歐元(新台幣3106億元)全面收購的提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EDP拒絕中國能源巨擘提出收購案的時機,正值歐洲聯盟(European Union)內部對於中國政府在其區域內外的投資激增漸感不安之際。

EDP發聲明指出,股東拒絕易主是因為監管單位要求他們修改投票權規範。EDP章程規定任一股東都不能持有超過25%投票權,不論其持股多寡。聲明表示,股東大會決定不修改公司章程。

葡萄牙證交所要求EDP修改投票權規定,作為它同意放行這項收購案的條件。

長江三峽集團已經是EDP最大股東,持有該公司23.27%股權。

長江三峽集團去年5月提出收購EDP計畫,提議以每股3.26歐元收購,但EDP認為開價過低。

儘管如此,EDP執行長梅西亞(Antonio Mexia)在股東大會後宣布,「我們對公司未來以及我們與中國長江三峽集團的夥伴關係有信心。」

長江三峽集團本週稍早已表示,不論股東大會結果為何,它仍會是EDP的「長期策略投資者」。

自2010年起,中國企業便在歐洲挹注至少1450億歐元,但最近卻有趨緩狀況,因為部分歐洲政府緊縮外國公司收購規範。(譯者:王品軒/核稿:劉學源)10804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