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索病毒橫行 穿梭眾多軟體漏洞 

▲:2016 上半勒索病毒家族出現數量幾乎比 2015 年翻了一倍。(圖/趨勢科技提供)
▲:2016 上半勒索病毒家族出現數量幾乎比 2015 年翻了一倍。(圖/趨勢科技提供)

科技中心/台北報導

2016年已成為網路勒索年,攻擊手法不斷翻新,趨勢科技發表2016上半年資安總評報告,年初至目前勒索病毒已成長172%,變臉詐騙攻擊 (BEC) 造成30億美元損失,趨勢科技也在市面上各家軟體中發現將近500個漏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趨勢科技技術長Raimund Genes表示,勒索病毒有能力癱瘓攻擊企業,幕後網路犯罪集團正積極地設法讓病毒不斷演進,使得企業疲於奔命,勒索病毒可說是稱霸了2016年的威脅版圖,各種產業都有企業蒙受巨大損失。

趨勢科技分析,2016 上半勒索病毒家族出現數量幾乎比2015年翻了一倍,攻擊涵蓋所有階層網路,台灣所偵測到的勒索病毒高達2百多萬,名列亞洲第二,Adobe Flash Player與物聯網(IoT)平台發現的漏洞數量持續增加。

變臉詐騙蔓延全球,根據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資料,變臉詐騙受害企業已超過 22000 家,造成30億美元以上損失,漏洞攻擊套件收錄新漏洞並散布勒索病毒,Angler漏洞攻擊套件因犯罪集團遭到逮捕式微,但其他漏洞攻擊套件紛紛出現。

今年上半年總計發現79個新勒索病毒家族,超過2015整年數量,新舊變種加起來總共讓企業蒙受2.09億美元的財務損失,2016上半年發現的勒索病毒攻擊有 58% 是透過電子郵件,漏洞攻擊套件不僅數量不斷增加,同時更不斷演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