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降費又一遭 企業將受惠人民幣3000億元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國國務院公布的「降低社會保險費率綜合方案」,將於 5 月 1 日正式實施,今年可望為中國企業減少負擔人民幣 3000 多億元。這次中國政府調降社保費率,各產業均可受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人社部相關負責人指出,該方案的整體考量是,統籌考慮降低社會保險費率、建全社會保險制度、穩定推動社會保險費體制改革,讓企業繳交社保費用下滑有感等方面。

至於該方案具體重要內容有:

  • 基本養老保險單位繳費比率高於 16% 的省份,可降至 16%。
  • 繼續階段性降低失業保險和工傷保險費率,現行的階段性調降費率政策到期後再延長一年至 2020 年 4 月 30 日。
  • 調整社保繳費基數。
  • 提高養老保險基金中央調劑比例,今年調劑比例提升至 3.5%,意味著今年調劑基金規模可升至人民幣 6 千億元,能有解紓緩中國各省收支壓力。
基本養老保險單位繳費比率降至 16% 後,可使全中國費率差異縮小,有利於均衡企業繳費負擔,形成公平的市場競爭環境,也有利於中國費率逐步統一。

此外,在降低費率後,參加保險的繳費門檻下降,有利於提升企業和職工加入保險的意願,可將更多的職工納入到職工養老保險制度中。

中國官方指出,目前中國養老保險基金整體收入大於支出,結餘金額持續增加中,在新的制度上路後,整體上不會造成養老金支付風險,養老金能足額按時發放。今

同時,今年企業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水平整體提升比例為 5%,預計將有 1 億左右企業退休人員受惠。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