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高捷刷信用卡不是嗶一聲 萬事達卡推自家品牌聲音識別

▲萬事達卡攜手高雄捷運,打造北亞第一個正式啟動在票務系統的信用卡開放式支付平台,並在台建構全球首個搭載萬事達卡品牌聲音識別於交通運輸系統。(圖/萬事達卡提供)
▲萬事達卡攜手高雄捷運,打造北亞第一個正式啟動在票務系統的信用卡開放式支付平台,並在台建構全球首個搭載萬事達卡品牌聲音識別於交通運輸系統。(圖/萬事達卡提供)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根據資策會發布的「行動支付大調查」顯示,2018年行動支付普及率已達50.3%,年成長近3成,而且交通運輸產業排行台灣最具高成長潛力的行動支付場域前2名。值得注意的是,萬事達卡攜手高雄捷運,打造北亞第一個第一個正式啟動在票務系統的信用卡開放式支付平台,萬事達卡今(30)日更宣布,在台建構全球第一個搭載萬事達卡品牌聲音識別(SONIC BRANDING)於交通運輸系統市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搭乘高雄捷運,除了持一卡通之外,也可以刷卡,只要持萬事達卡信用卡,包括在手機等行動裝置綁定萬事達卡信用卡,都可在高雄捷運以信用卡感應支付,即便是國外觀光客,直接用自己持有的萬事達卡信用卡感應支付就行,不用再買一卡通才能搭捷運。至於台北捷運及桃園機場捷運都還何時也可開通?萬事達卡表示,目前仍在洽談當中。

▲手機綁定萬事達卡信用卡,也能在高雄捷運感應支付。(圖/萬事達卡提供) ▲手機綁定萬事達卡信用卡,也能在高雄捷運感應支付。(圖/萬事達卡提供)

萬事達卡台灣區總經理陳懿文表示,萬事達卡在今年2月發布品牌聲音識別,在台灣寫下了歷史新頁,建構全球第一個萬事達卡品牌聲音識別在交通上的應用,現在搭乘高雄捷運時,用萬事達卡感應支付,就能同時擁有聽覺的享受。

高捷董事長郝建生也說,高捷通車今年邁向第11年的里程碑,緊密與萬事達卡合作,領先台灣大眾運輸業,打造多元支付環境,躋身世界級地鐵之列,並提供全球旅客「一卡在手,暢行高捷」的創新服務,相信透過大眾運輸的開放式支付平台,和萬事達卡品牌聲音識別,將能大幅提升乘客搭乘體驗,驅動城市發展及觀光,並加速建構高雄智慧生活圈。

根據資策會行動支付大調查的數據顯示,越來越多台灣消費者願意嘗試新的行動支付方案,有88%的消費者更使用1至3款的行動支付工具,因此萬事達卡致力推動創新支付科技,從MWC到Money20/20都可看到行動科技與金融相互融合的成果。

陳懿文說,這次與高雄捷運的合作,是萬事達卡長期以來發展與應用創新支付科技的策略之一。展望2019年,萬事達卡將持續拓展更多跨界合作,提供創新支付解決方案,攜手更多銀行、商家等夥伴,為台灣消費者創造多元安全的數位經濟消費體驗,並打造更美好的智慧生活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