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網絡安全會議 籲對供應商進行風險評估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本週,全球三十多國的安全官員於捷克布拉格,參加為期二日網絡安全會議,並於週五(3 日)針對未來 5G 網絡提出建議方針,重點訴求在於,需考量供應商受制於國家因素影響的風險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項不具約束力的聲明,被稱為「布拉格提案」,指出政府對供應商和網路技術安全及風險評估時,法治、安全環境、供應商非法等項目應納入考量,並且應符合開放、相互操作、安全標準以及產業最佳作業流程。

此文件說明各國應 5G 對於國家政策、技術、經濟和安全之影響,提出能有效降低風險的一般性建言,指出「包括工業在內的所有利益團體都應該共同努力,以提升國家基礎建設的網絡、系統和連結設備的安全與恢復力」。

這項聲明並沒有提及任何供應商,然而,過去這段時間,美國不斷施壓他國,阻止採用中國電信設備,例如華為,美指稱這些公司服務北京當局,進行機密竊取行為。對於美指控,華為表示否認。

中國和華為皆沒有參與此次會議,雖然與會者表示,並未拒絕任一國家和企業參與會議。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