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經濟放緩 澳幣降息呼聲高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彭博社報導,目前市場走向不如經濟學家預期,週二 (7 日) 澳洲央行 (RBA) 將公布 5 月利率會議,可能是澳洲央行頭一回降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自 2016 年總裁 Philip Lowe 執掌澳洲央行 (RBA) 以來,澳洲央行就一直維持目前的利率水準。

雪梨的摩根大通經濟學家 Tom Kennedy 表示:「通膨率偏低,市場對澳洲央行的降息呼聲高」

澳洲統計局 (24 日) 公布澳洲 Q1 通膨數據:
  • 澳洲 Q1 的消費者物價指數 (CPI) 季增率為 0.0%,低於市場預期的 0.2%,同時也是創下 2016 年初來最差數據,主要仍是因為薪資增速低迷。
  • 澳洲 3 月消費者物價指數 (CPI) 年增率則為 1.3%,亦是低於前值的 1.8%,也低於市場預期的 1.5%。
外界預測總裁 Philip Lowe,會在澳洲央行週二的會議中公布是否降息。Kennedy 則指出,週二的現金利率水平,可望下調至歷史新低的 1.25%,其他 12 位彭博分析師則預測可以維持至明年再降息。

新發布的數據顯示一季度通膨相比去年同期陷入停滯後,澳洲三年期債券殖利率周一 (6 日) 已跌至歷史新低 1.25%,由於中美貿易戰復萌,市場擔憂這可能促使央行轉鴿派而降息。

澳洲自 2016 年 8 月以來,已下調超過 25 基點。此外,讓 Lowe 猶豫是否降息的,可能是澳洲失業率,目前已下降至 5%,這兩年就業率一直呈現穩定成長。

然而面對全球經濟成長放緩的壓力下,分析師預測,澳洲央行可能不得不在周五的季度更新中削减其 GDP 和通膨預測。

市場經濟學家認為,澳洲央行在受到通膨持續疲軟的壓力下,選擇降息的可能性正越來越高,估計澳洲央行「最快」可能就在 5 月的利率會議出手降息,以支撐疲軟的經濟前景。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