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民雄到水上鐵路高架 林佳龍允諾「核定」

▲交通部長林佳龍到嘉義了解台鐵鐵路高架,並當場允諾核定。(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交通部長林佳龍到嘉義了解台鐵鐵路高架,並當場允諾核定。(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記者陳惲朋/嘉義報導

嘉義市正在辦理鐵路高架化的細部工程作業,鄰近往北到民雄、往南到水上,在地方人士的要求下,交通部長林佳龍今(6)日到民雄與地方人士舉行「鐵路高架化延伸計畫說明會」座談,總工程費240.73億元,林佳龍當場允諾「核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由嘉義縣長翁章梁、立委陳明文、民雄鄉長何嘉恒等人陪同,到民雄鄉出席「鐵路高架化延伸計畫說明會」,對與嘉義市相鄰的民雄鄉及水上鄉,為考量地方整體發展,認有必要積極推動鐵路高架。

對配合嘉義市鐵路高架延伸,所需工程費用總計約240.73億元,林佳龍當場允諾同意「核定」,其中嘉義縣政府土地取得費用15.16億元、非自償經費22.03億元及自償性經費5.92億元,共43.11億元,則由嘉義縣政府自行負責。

林佳龍表示,過去鐵路高架提案來回4次,目前已經協商台鐵局、鐵道局,開會前要先進行預審,不要因為打回票而影響時程,月底前也會協助縣政府提出可行性評估一定要可行,希望能趕在今(108)年11月核定。

翁章梁指出,嘉義市鐵路可以高架化,嘉義縣鄉也充滿期待,希望交通部可以支持嘉義縣民雄、水上段高架計畫,儘速處理核定可行性評估。



陳明文則說,嘉義鄉親已經等不下去,我們希望 5 月底提出可行性評估修正報告,交通部於一個月內審查,希望行政院盡速核定,最慢在11月底前核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