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信義區表揚21位模範母親 林右昌:親子館今年完工

▲高齡101歲的義昭里邴趙玉芳,今日在家人的陪伴下,接受基隆市長林右昌的表揚祝福。(圖/基隆市政府提供提供)
▲高齡101歲的義昭里邴趙玉芳,今日在家人的陪伴下,接受基隆市長林右昌的表揚祝福。(圖/基隆市政府提供提供)

記者陳志仁 / 基隆報導

母親節即將來臨,為表彰偉大的母愛,基隆市各區公所先後舉辦模範母親表揚大會;基隆市長林右昌今(6)日在信義區公所頒獎表揚21位各里推薦及原住民共模範母親,獻上誠摯祝福外,並宣布信義區親子館館址找到,預計今年完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右昌表示,各位模範母親其令人感動的事蹟,用再多的文字言語,都無法表達媽媽辛勞的付出與貢獻,家人才能在安穩生活環境成長茁壯,這是人世間最幸福,透過表揚,讓社會更加和樂、家庭都幸福美滿;此外,市府推動一區一親子館政策,全市尚無的信義區,親子館館址找到了,就在市立醫院舊宿舍旁,預計今年會完工,屆時父母就能帶小朋友,到全基隆最新且是全新的親子館體驗。

今年接受表揚的信義區模範母親,分別是原住民謝稻花、智慧里彭趙阿寶、東明里簡楊美雲、禮儀里李桂盆、仁壽里陳淑惠、東光里許秋菊、孝岡里廖逢裕、孝深里施張阿月、禮東里陳燕卿、義幸里蔣周秀花、智誠里姚麗萍、東信里莊吳秋蓮、孝賢里謝素珠、義昭里邴趙玉芳、義和里周廖金蕋、孝忠里簡林?、孝德里張佈釧、義民里詹麗珠、東安里駱林美珠、仁義里張汪美君、信綠里趙淑瑜。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6)日在信義區公所頒獎表揚21位各里推薦及原住民共模範母親。(圖/基隆市政府提供提供)

其中,孝岡里廖逢裕,含辛茹苦操持家務,未料丈夫、長子分別中風,次子因病換肝,她負擔照顧責任,家庭與醫院奔波,仍身兼母親與祖母職責,還關心從小由她帶大孫子女,獲選代表信義區參加全市表揚;此外,高齡101歲的義昭里邴趙玉芳、102歲的仁義里張汪美君,今日都在家人陪伴下,接受林右昌的表揚與祝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