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8間會議室反國民黨杯葛 綠委嗆:有本事8間鎖都破壞

民進黨立委洪宗熠程嘲諷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說,「你們乾脆所有會議室都去黏三秒膠」。 (記者/吳承翰攝)
民進黨立委洪宗熠程嘲諷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說,「你們乾脆所有會議室都去黏三秒膠」。 (記者/吳承翰攝)

記者吳承翰 / 台北報導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審查公投法修法,但連兩日遭到國民黨團杯葛,議事空轉一天半,今(9)日國民黨持續霸佔立法院紅樓202會議室(一般做為內政委員會使用)主席台,民進黨團沒有動員大部分人力,以人數優勢驅離國民黨,但9日下午,本周大部分委員會都已開會完畢,宣布散會,民進黨團將8個委員會的會議室都借下,另尋其他地點開會,立委洪宗熠更嗆「國民黨有本事就去把8建會議室的門鎖都灌3秒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杯葛議事,國民黨團一天比一天早起,8日早上8點就佔住立法院紅樓202會議室主席台,9日更提早到凌晨5點。面對國民黨杯葛,民進黨沒有憑藉人數優勢強行表決過關,連兩日都只派出幾名立委盯場。

9日是週四,立法院本周排案的議程大致上結束,到了下午,包含司法法制、外交國防等其餘7個委員會預計都能開完會宣布散會,各委員會空下來的會議室,民進黨團全數借下,讓國民黨無法每個都霸佔主席台杯葛議事。已宣布散會的司法法制委員會,平常使用的紅樓302會議室,國民黨更是9日一早就去用三秒膠黏處門鎖,避免民進黨轉移會議室開會,綠委洪宗熠嗆,「國民黨有本事就8間會議室都去黏3秒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