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益期貨〉提高關稅正式生效,陸股卻強力反彈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川普表示收到習主席一封「漂亮」的信,他會和他通話,在此之前川普還在批評中國不想跟他講通,轉向軟腳蝦民主黨候選人拜登溝通,中國擺明的就是認為川普不會連任,當然這不能當作主要提高關稅的理由,實際上是因為中國擺了他一道,沒能遵守協商的內容,美方一直希望能在技術轉移、智財權保障透過修法列入明文協議當中,但中方改口稱只需要修正管理機制,沒有必要修法,現在雙方元首有機會通話,這也是川普想要的,畢竟這次調高關稅強度是變強了。 但時空環境不同,去年 4 月美股漲,陸股下跌,中國完全禁不起打,主要因為中國同時面臨外部貿易戰與內部去槓桿疊加效應,但自去年去槓桿達成一定成效後,今年穩槓桿,中國更有能力對抗外部貿易戰的衝擊了。 所以現在川普打的關稅戰,真的就是七傷拳,打了別人也傷了自己不輕,不可能持久的打,另一方面,從美國或川普的角度,貿易戰像便利貼一樣,為了明年的選戰,可以撕了又貼,貼了又撕,重複利用,短線可逼迫中國大陸或習近平重上談判桌,達到短期目的,若不能達到短期目的,提高關稅則逼迫廠商回美國,這就是川普言明的目的,無魚蝦也好。 這一次,川普又逼出了習近平,算是上士對上士的談判,一方面讓民主黨候選人看看,誰才是美國真正的主人,順便拉抬一下自己的聲勢,另一方面,也為六月底在日本所舉行的 G20 會議暖暖身,兩方元首能透過電話溝通,儘管美國還是提高了關稅,但股市還是給予正面的反應,這場不論打真或打假的關稅戰,可能會打到 G20 開會前,接下來便利貼又可以撕了再貼,貼了再撕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群益期貨自媒體官網:https://media.capitalfutures.com.tw/index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