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六慈濟醫院升格首度浴佛 員工與病人同浴佛恩

▲斗六慈濟醫院升格後,首次舉辦浴佛典禮。(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5.13)
▲斗六慈濟醫院升格後,首次舉辦浴佛典禮。(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5.13)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斗六慈濟醫院今(13)日首次在醫院大廳舉辦浴佛典禮,近200位員工、志工、民眾在靜思精舍法師的帶領下,一起參與莊嚴的浴佛儀式;洗腎近四年的林先生,祈求自己能有健康的身體,讓家人放心,等自己有能力時,也能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院長簡瑞騰表示,斗六慈濟醫院自今年1月5日升格後,首次舉辦浴佛典禮,創下好幾項第一,除了是第一次浴佛,也是第一次有靜思精舍的法師遠從花蓮前來祝福,更是第一次有這麼多同仁和民眾一起來共襄盛舉,非常殊勝。

▲林先生在血液透析中心病房歡喜浴佛,祈求自己能有健康的身體。(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5.13)

簡瑞騰指出,藉著浴佛活動,能讓斗六慈濟醫院不只是同仁的職場,更是社區的道場,接引更多社區的民眾接近佛法。簡院長期許自己,醫師除了要治好病人,更要安撫心靈,在醫病、醫人之外,帶給社會大眾更安祥的一顆心。

▲員工、志工、民眾在靜思精舍一起參與莊嚴的浴佛儀式。(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5.13)

「禮佛足、接花香、祝福吉祥!」在莊嚴的浴佛典禮後,兩位法師與簡瑞騰院長展開行動浴佛,2部浴佛禮車將浴佛臺送至門診區及3樓的血液透析中心,讓不方便到浴佛典禮現場參與的民眾、同仁也能沐浴佛恩。

在血液透析中心病房洗腎四年的林先生,很歡喜有機會能在病房第一次參與浴佛,他希望自己的身體能健健康康,讓父母、子女放心,平平安安過日子;林先生稱讚血液透析中心的同仁們就像家人一樣,噓寒問暖,讓人覺得十分溫馨。

▲靜思精舍德旭及德倪兩位常住師父帶領大眾,在斗六慈濟醫院大廳展開浴佛典禮。(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5.13)

每周都來針灸的歐女士說,她曾經被送進加護病房緊急插管、急救,這一條命是慈濟醫院救回來的,很感恩慈濟讓她離苦得樂;從未參與浴佛的她,非常歡喜,浴佛結束後,馬上傳訊息向兒子說,她好有福報,遇上了浴佛典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