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川普將簽行政命令 禁止美企使用華為產品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路透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以國家安全保障上的風險為由,將在本週簽署行政命令,禁止美國企業在通訊設備上採購中國華為的產品。路透表示,有三位美國政府的知情人士,證實了這項消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項行政命令,將不會明確指出國名與企業名稱,在一年多前就考慮發出,簽署時程也多次延後。而這回,在此項行政命令的簽署上,也同樣可能再次延後。

行政命令將援引「國際緊急經濟權限法」,該法賦予總統管理商業的權力,以因應對美國造成威脅的國家緊急事態。消息來源透露,這項命令,將會指示美國商務部,與其他政府機關合作制定執法計畫。

如果川普選在本週簽署,這項行政命令也將在美中關係的敏感時刻到來。因為此時,這兩個國家的貿易戰爭正打得水深火熱。

華府認為,由全球第三大通訊設備商華為所生產的產品,很可能被中國官方用於監控用途。華為方面則是反覆的否認這些指控,卻並未立即作出回應。

對於這項報導,白宮與美國商務部並未作出評論。

(圖
美國多次呼籲盟國,勿使用華為產品 (圖片:AFP)
美國一直積極要求盟國,不要在次世代的 5G 通訊網路使用華為產品。並宣稱華為「不值得信任」。在 8 月時,川普簽署了一項法案,禁止美國政府使用華為及中興通訊的設備。

1 月時,美方檢方控訴華為兩個位在華盛頓的單位,密謀竊取 T-Mobile 的商業機密。並指控華為及其財務長孟晚舟因涉及銀行與電匯詐騙,指控華為違反對伊朗的制裁行動。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 FCC,在 2018 年 4 月時投票通過一項提案,禁止從 90 億美元的政府基金當中,向這些公司採購會對美國的通訊網路構成安全威脅的設備或服務。

FCC 主席 Ajit Pai 在上週表示,他正在等待商務部,就如何在可能遭到 FCC 提案禁止的「公司名單上作出定義」發表評論。

在週二的聽證會上,美國參議員,對於盟國在 5G 網路使用中國設備,提出了警告。

華爾街日報 WSJ 於 2018 年 5 月時,首次報導行政命令正在接受審查。路透在 12 月時的報導中,也曾提到川普仍在考慮發布該命令。而其他媒體則在 2 月時,指稱該命令即將發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