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今年1至4月自撞交通事故高達1097件

▲警方向用路人呼籲應減速慢行、不逆向行駛、不闖紅燈,保障自身與他人安全(圖/警方提供)
▲警方向用路人呼籲應減速慢行、不逆向行駛、不闖紅燈,保障自身與他人安全(圖/警方提供)

記者鄧力軍 / 台中報導

台中市警察局統計今年台中市1至4月道路交通事故汽機車自撞(摔)件數數,共達1097件,造成10人死亡,1152人受傷,交通大隊分析駕駛人自撞、自摔案件肇事原因多為駕駛疏忽、未注意前車狀況、及酒後駕車等因素。警方呼籲駕駛人牢記「減速慢行」、「不逆向行駛」、「不闖紅燈」保障他人與自己人身安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中市警五分局交通分隊透露,5月3日清晨6時13分在北屯區水湳里大連西路40號前發生一起A1死亡車禍,一輛自小客車猛力衝撞民宅鐵捲門,導至自小客車駕駛人當場死亡,初步研判係自小客車「不明原因」肇事。

第五分局於昨(14)日上午10時,由分局交通組主動邀集事故地點水湳里里長、市府交通局、警察局交通大隊、北屯區公所等相關單位、人員至現場勘查,向路過駕駛朋友及機車騎士強力宣導行經路口時要「減速慢行」、「不逆向行駛」、「不闖紅燈」,以「1減2不」口訣教導駕駛人保障他人與自己人身安全。

警方呼籲駕駛人凡熬夜疲勞、宿醉未醒、生病服藥或情緒不穩定時,千萬不要駕車上路,天候不佳時(尤其雨天、地面有積水時),應確實減速慢行。另特別提醒駕駛人行車切勿超速,並保持適當安全距離及間隔;夜間行駛務必開啟大燈,隨時注意前方狀況,採取必要之安全措施,隨時提高自我安全防衛駕駛,以保障自己與其他用路人的安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