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黨部決議通過不初選不提名 參選人白忙一場?

▲國民黨花蓮縣黨部日前通過二項決議,「不初選、不提名」以及「開放泛藍全民調」被質疑是在為傅崐萁舖路。(圖/記者鄭志宏攝)
▲國民黨花蓮縣黨部日前通過二項決議,「不初選、不提名」以及「開放泛藍全民調」被質疑是在為傅崐萁舖路。(圖/記者鄭志宏攝)

記者鄭志宏/花蓮報導

國民黨花蓮縣委員會前天舉行委員會,對於立委選舉,通過二大重大決議案,一是開放泛藍全民調,有意參選的通通納進來;二是不辦初選、不辦提名。這二項決議將交由黨中央再一次進行決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這二項決議,3位擬參選人都各自表述不同的看法,王廷升表示,自己也是縣黨部委員之一,星期日晚上才接到電話緊急通知隔天中午要開會,黨部已有幾次都是緊急通知,而沒有書面通知,他質疑這種程序是否符合規定?

林有志則是砲火猛烈,4月24日已經登按中央黨部辦理領表作業,現在縣黨部恣意為特定人士量身定做民調辦法,卻妄顧「排黑條款」,依縣黨部說法,若此人參與民調,可拿民調第一名?

黃啟嘉則表示,尊重中央或地方黨部的遊戲規則,但目前最重要是讓鄉親能夠認同自己並得到鄉親的支持,所以遊戲規則怎麼訂,心中都很坦然。

▲立委擬參選人王廷升自己身為黨部委員之一,都是被緊急通知開會,質疑這種程序是否符合規定?(圖/王廷升服務處提供)

有外界人士解讀這就是幫剛出獄的傅崐萁做球。也替這3位擬參選人抱不平,有人認為,立委擬參選人林有志、王廷升以及黃啟嘉,不論是爭取提名或民調尋求支持已經忙了一陣子,現在花蓮縣黨部又再搞一齣,對這三人情何以堪?會不會變成白忙一場?

林有志質疑縣黨部,選舉期間,此號人物若再入獄服刑,那麼是否將立委席次拱手讓給民進黨?這到底是何居心?這是國民黨的黨部嗎?

▲立委擬參選人林有志砲火連連,直接公開質疑縣黨部恣意為特定人士量身定做民調辦法。(圖/林有志服務處提供)

另外縣黨部通過「開放泛藍全民調」決議,原則上採全民調初選,並將主動、被動主要參選人全納入, 不過,花蓮縣縣黨部委員會「泛藍全民調」、「不辦初選、不辦提名」的決議是否有效,得看中央黨部決定,如果推翻花蓮縣黨部的決議,就重回歸到由這三人辦初選、辦理提名的老路。

現在三人為了爭取提名,目前的情況是「七上八下」,似乎是白忙一場,若中央黨部核定花蓮縣黨部「延後辦理民調」、「不辦初選、不辦提名」的決議,那麼花蓮縣的立委選舉,就是政黨對決的局面,如果傅崐萁也加入戰局,花蓮縣立委選戰,將是精采可期。

▲立委擬參選人黃啟嘉順從黨部決議,該怎麼做就怎麼做,一切表示尊重。(圖/黃啟嘉服務處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