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盤前─道瓊指數上漲約70點 焦點仍在中美貿易戰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美國進入緊急狀態,目標似乎鎖定中國電信大廠華為,此舉可能增加中美之間的貿易緊張關係,美國股市一度下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週四盤前交易中,美國指數期貨清除稍早跌幅,溫和走高,道瓊指數上漲約 70 點。

週三晚間,川普政府在與中國的貿易戰中,展開新的一擊,發布一項行政命令,禁止使用被視為敵國的電信設備。此一行動,目標明顯針對華為。美國商務部將在 150 天內,擬定法規。

中國商務部一位發言人說,中國反對其他國家對中國企業進行單方面制裁,華盛頓應避免進一步影響中美關係。該發言人並說,他沒有有關美國貿易代表團訪問中國的訊息。

近來,中美貿易緊張引發了全球市場動盪。華為向 CNBC 電視台表示,美方此一舉動只會讓美國在 5G 發展上,行動落後,因為華為在此一領域,領先群雄。

投資人對此一消息反應錯綜。亞洲股市週四收盤漲跌互見,南韓股市下跌 1.2%,日經指數收低 0.6%。但香港恆生指數上漲近 0.1%,上海綜合指數收高近 0.6%。

歐洲股市於早場交易中,下跌,但隨後反彈。德國股市上漲近 0.8%。

週三,美國股市連續第二天上漲。道瓊收高 0.5%,S&P 500 上漲 0.6%,Nasdaq 漲幅達 1.1%。

經濟數據方面,台北時間 20:30 美國將公布上週初次申請失業金人數與 4 月新屋開工數據。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