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官員:若通膨持續令人失望 可能降息應對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香港22日綜合外電報導)聖路易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布勒德(James Bullard)今天表示,就算美國經濟維持成長的勢頭,通膨進一步疲軟可能會促使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降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布勒德在香港外國記者會演講時表示,對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而言,總體經濟有兩大關鍵挑戰,一為聯準會未達2%通膨目標的風險,二為貿易戰。

聯準會5月初維持利率不變,當時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說,「沒有強力的理由」進行降息或升息。

但布勒德今天表示:「就算經濟表現真的相對良好,將利率向下調整的政策可幫助維持未來FOMC通膨目標的可信度。」

他說:「如果通膨數據持續令人失望,像這樣的政策利率措施,可能會成為更具吸引力的選項。」

布勒德和芝加哥聯邦準備銀行總裁伊凡斯(Charles Evans)在FOMC都有投票權,近日都對聯準會通膨未能達到當前的目標表示關切。

布勒德說,未來的任何政策調整將是對即將出爐的數據的回應,而不是利率正常化過程的延續。利率從將近零的水準上調225個基點後,當局已經在今年初停止利率正常化的作法。

他仍對成長前景抱持樂觀態度。(譯者:陳昱婷/核稿:蔡佳敏)10805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