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提升總統格局? 拳拳到肉不打高空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圖/NOWnews資料照片)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圖/NOWnews資料照片)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從4月17日宣布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以來,人氣節節攀升,逼近藍營民調最高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回顧這一個多月來,郭台銘「從商」特質所拋出各種拳拳到肉的議題,切中台灣經濟命脈,讓許多政治人物備感壓力,不少人都在想,中華民國是否會和美國一樣,誕生一位「富商總統」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身為企業主的郭台銘,他的定位漸漸從資方轉型成「非傳統的政治人物」,外界當然好奇,他要如何用自身經歷,解決台灣所面臨到的各種「問題」?畢竟有網友,貼出以前在鴻海的薪資單只有38K的細項,不過郭董反駁,鴻海2016年後就不用薪資單,現在的薪資絕對能受公評,更祭出終結低薪的四大步驟,引發討論。

此外,對於前瞻建設的議題,倒是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有志一同,郭台銘日前於臉書上也表示,「先射箭、後畫靶」拼湊式的綁樁計畫,縣市拼蓋輕軌燒大錢。郭質疑,若是前瞻建設真的成功,基礎建設排名也不會倒退這麼多,他提議應該將資源運用在「人才培育、偏鄉醫療、產業基礎建設、弱勢族群翻轉」等面向,結合用AI+8K+5G 等整合方案與先進科技解決台灣問題,不要再用選舉思惟「綁票綁樁」!

在司法改革上,郭更直指,保外就醫的前總統陳水扁,到現在還可以趴趴走,天天挑戰新的司法底線,前法務部長都可以關說檢察官放水富人逃漏稅,甚至監察院為了特定立委來「政治干預司法」,去彈劾偵辦檢察官,讓他大嘆執政黨司法改革的失敗。此外在自由貿易經濟區的合作上,郭台銘也提出目前政府以親美、友日、新南向為主軸,但TFIA與CPTPP卻已經停開或沒動靜許久,也讓郭董大嘆像是熱臉貼冷屁股。

郭台銘提出這些想法,表示他已經下定決心,不僅將鴻海做為「企業標竿」,同時也要帶領台灣賺大錢,光是解決低薪這些做法,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也表示「郭台銘是全台灣最大企業的領袖,由郭來呼籲應該會有效果。」相較於總統蔡英文不斷強調,22K已經走入歷史,郭董提出具體做法,或許也能讓綠營激盪出新想法,對選民來說,良性競爭才能終止「兩個爛蘋果中挑比較不爛的那一個」的政黨政治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