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身障者器捐受贈權」不公 男星找議員為兒子發聲

▲張書偉演出《生死接線員》。(圖/公視)
▲張書偉演出《生死接線員》。(圖/公視)

記者徐郁雯/ 台北報導

前偶像男團「Energy」團長張書偉,在《生死接線員》詮釋心臟病患者的父親,卻因為孩子是重度智能障礙者,無法獲得器官捐贈,導致他變得憤世。張書偉表示,希望演出能讓大家思考體制是否不夠人性、還需要調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幾場與協調師劉倩妏的對戲,張書偉展現一個憂心父親的義憤填膺,他在戲中提到:「我們可以成為捐贈者、卻不能成為受贈者,你覺得這樣公平嗎?」他更找來飾演議員的趙正平陳情,開記者會痛批體制不公,演來令人動容!

▲張書偉演出《生死接線員》,為身障者器捐受贈權發聲。(圖/公視)

提到這個特殊案例角色,張書偉在片場搞極端,他說:「我盡量不跟現場的人互動,讓自己更貼近這個孤寂的父親。」張書偉坦言,過去沒機會了解器捐,但《生死》播出後,每集收看,開始認真思考器捐,他說:「找個適當時機點吧!聽聽家人怎麼說,如果家人認可,我會認真思考簽器捐卡。」

▲張書偉、劉倩妏演出《生死接線員》。(圖/公視)

《生死接線員》公視每週六晚間9時首播2集:Netflix將隨公視首播同步上架(限台灣)。「公視+」、CATCHPLAY線上影音(限台灣)、LINE TV、遠傳FriDay影音於每週六晚間10時上架。KKTV、台哥大myVideo於隔周五中午上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