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擬廢跨性別者醫療反歧視保護 人權團體不滿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2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政府今天宣布,計畫推翻健保體系對跨性別者的反歧視保護,這項舉動引發人權團體不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HHS)提議廢除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2016年所推出「平價醫療法」(Affordable Care Act)中的一項條款,這項條款將性別認同納入性別歧視中。

性別認同的定義是個人將自身視為「男性、女性、皆非,或兩者皆是」。

但這項措施在數個州和部分醫療機構提告後遭擋下。

衛生及公共服務部表示,新提案對醫療法中性別認同的定義,將符合法院認可的明確理解。

衛生及公共服務部民權辦公室的塞維里諾(RogerSeverino)表示:「國會禁止性別歧視時,就是根據這個詞的字面意思,我們的規定也會遵從。」

這項舉措引發人權團體抨擊。

全國跨性別平權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Transgender Equality)聲明指出:「醫療照護不應將任何人拒於門外,不應只因身分而讓這些人的健康和生命遭遇風險。」(譯者:蔡佳伶/核稿:陳彥鈞)10805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