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Q2震盪整理 留意現金殖利率類股題材避風險

▲投信業者指出,考量第二季盤勢呈現震盪整理格局,布局上可留意有現金殖利率保護、下檔空間有限以及評價面相對較低的類股或個股。(圖/NOWnews資料照片)
▲投信業者指出,考量第二季盤勢呈現震盪整理格局,布局上可留意有現金殖利率保護、下檔空間有限以及評價面相對較低的類股或個股。(圖/NOWnews資料照片)

記者許家禎 / 台北報導

美中貿易戰開打、消息反覆干擾市場,但上周五美國總統川普最新釋出預期美中貿易戰很快落幕,讓24日台股止跌回穩,盤中終場以上漲19.91點,收在10328.28點,成交量1018.51億元。投信業者指出,電子股短期波動難免,但考量第二季盤勢呈現震盪整理格局,布局上除留意籌碼調整步調外,也可留意有現金殖利率保護、下檔空間有限以及評價面相對較低的類股或個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安聯投信表示,過去兩周全球股市持續受到中美貿易戰、科技戰升溫,美國對華為禁令加深了投資市場對科技不確定的擔憂,進而加劇科技股近期波動。儘管消息反覆,不過在短線急跌、盤中傳出正面消息等提振,電子股交易比重逾七成,電子權值股躍居撐盤重心。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美中貿易談判尚未有最後結果,市場本就容易被相關訊息所牽動,但若從市場總需求及趨勢來看、貿易摩擦實為部份台灣科技產業帶來包括生產基地移轉與轉單效應,以及台灣科技廠商應變速度快、高性價比集中立性等優勢。

廖哲宏分析,美國從2018年開始逐步減少中國大陸安控產品的採購,進而帶動台灣安控業者的訂單增加。實際上,大陸廠商過去半年來、加速對於非美系零件與設備的認證,台灣IC業者、零組件業者甚至是設備廠,反而進一步侵蝕原本屬於美系業者的市場機會。

廖哲宏表示,全球科技產業分工的長期趨勢,並不會因過去一年中美紛擾而改變。又,台灣多數科技公司服務全球品牌,品牌消長未必會對台灣科技公司營收獲利造成重大影響,而更重要的是,產品趨勢並不會因為貿易戰而被扭轉,換言之,市場需的求仍在。

廖哲宏也點出,從2018年9月、美國對於2000億課與10%關稅開始,其中的伺服器與網通設備相關生產商便開始調整生產基地,目前多數台灣相關公司已陸續調整完畢,目前2000億的關稅提升,反有機會增加台灣業者訂單機會。而部分台灣科技公司在台灣跟東南亞布局產能,亦成為這波貿易戰下轉單的受惠者。

安聯台灣大壩基金經理人蕭惠中表示,今年成長幅度雖然放緩,但有殖利率保護題材,譬如水泥類股,依目前相關訊息推估,這類族群獲利高檔有望延續至2020年、而高股利目前就可以看到延續至2021年,建議投資人除了中長期仍關注趨勢相關類股外,近期也可多留意殖利率題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