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益期貨〉騙子與川普的距離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才在美東時間 5 月 17 日取消對加拿大與墨西哥鋼、鋁關稅 25%,意在全力對付中國的關稅戰,但才沒多少天,川普因為不滿墨西哥非法移民,決定自 6 月 10 日起對進口自墨西哥的所有商品徵收 5% 的關稅,關稅從 7 月 1 日起逐月上調,直到 10 月 1 日達到 25%,以確保非法移民得到解決,屆時才會取消關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此之外,之前也延後了歐洲及日本加徵汽車關稅,也其實另一種說法是汽車關稅是特洛伊木馬,川普真正的目的還是在農產品的議題上,不過針對汽車議題,歐盟回應美國配額出口汽車不可能接受,那違反 WTO 規定,而對美國而言,汽車談判為什麼重要,因為美國對歐盟超過一半的貿易逆差來自於單一產品,就是汽車。

但 5 月 29 日美國財政部警告試圖繞開美國制裁伊朗或幫助伊朗將會受到懲罰,中東的問題是更大的去美元化的問題,會成為美歐談判卡在喉嚨的刺,川普另壁新戰場,是在轉移焦點還是什麼目的?

很顯然的,打華為和打墨西哥非法移民所進行的關稅戰,對市場的影響不同,打華為影響半導體及科技類股,關稅戰打墨西哥影響的是汽車、原物料等品項,從盤面來看,5 月 28 日後美國股市的走勢結構就開始提前改變了,原本華為戰下的犧牲品半導體族群轉穩了,道瓊成份股成為新的殺盤標的,弱的轉強了,但強的開始補跌,綜合評估起來,若是以標普 500 指數來看,指數還是維持在 5 月 28 日的起跌點之下,代表補跌造成的影響大於弱勢股轉強,整體盤勢還是偏弱的,但至少 5 月 28 日是標示著明確的結構變化,可以視為是重要的多空分水嶺。

群益期貨自媒體官網:https://media.capitalfutures.com.tw/index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