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縣藍營立委初選茶壺裡的風暴 黃定和不滿民調結果

▲國民黨宜蘭縣立委黨內初選參選人黃定和不滿民調結果,將召開記者會表達訴求。(圖/記者李清貴攝,資料照)
▲國民黨宜蘭縣立委黨內初選參選人黃定和不滿民調結果,將召開記者會表達訴求。(圖/記者李清貴攝,資料照)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國民黨宜蘭縣黨部2日公佈區立委黨內初選民調,前縣長呂國華以33.104%勝出;不過,同為初選參選人的縣議員黃定和認為,初選期間,呂國華陣營在社群軟體重複散布惡意攻擊言論,加上民進黨刻意操作,致使民調結果失去真實性,今(3)日上午11時將召開記者會表達不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宜蘭縣選區立委黨內的初選共四人參與角逐,初選採全民調,5月30、31日及6月1日三天委託艾普羅及典通兩家民調機構執行,問卷題目採政黨互比及黨內互比兩種題型;民調結果由呂國華以33.104%勝出,其他三位參選人分別為黃定和31.987%、李偉華23.272%、劉燦輝11.637%。

對於這項結果,黃定和大表不滿,今天上午11時將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黃定和陣營表示,初選民調期間,呂國華陣營在社群軟體重複散布惡意攻擊同黨參選人黃定和,而民進黨也刻意操作,致使初選結果失去真實性,悖離真正民意。

對於先前傳出有參選人指稱家中親人有投票權,卻無法接受訪問,認為民調有瑕疵。國民黨宜蘭縣黨部則是回應,本次初選民調執行時的選樣方式採「戶中抽樣」進行,該方式係由電腦依據受訪者家中人口組成結構,指定受訪者進行訪問,且不得任意決定受訪對象。

宜蘭縣黨部於5月17日舉辦民意調查執行暨觀察說明會中所提供的問卷中,即已明白說明電訪時戶中抽樣的進行方式。有參選人指稱家中親人有投票權,卻無法接受訪問,認為民調有瑕疵,乃因對戶中抽樣方式的進行不甚了解,所産生的誤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