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外交挖到金礦了! 挺台友邦聖文森入聯合國安理會

▲ 聖文森衛生部長布朗的霸氣挺台發言。(圖/翻攝自 Luke Browne 臉書)
▲ 聖文森衛生部長布朗的霸氣挺台發言。(圖/翻攝自 Luke Browne 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聖文森是台灣國際上的堅實友人,聖文森衛生部長布朗( Luke Browne )連續兩年在世衛大會( WHA )為台灣仗義執言,布朗的發言今年更透過媒體廣傳,強調 WHA 應正視台灣的健康人權。聯合國 7 日在大會中選出新的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當選者為越南、愛沙尼亞、尼日、突尼西亞,以及我國邦交國聖文森及格瑞那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中聖文森的出線,打破聯合國紀錄,美國智庫蘭德公司分析師葛羅斯曼( Derek Grossman )更指出,這個發展對台灣外交而言,可說是「挖到金礦了」。



▲ US Taiwan Watch 美國國會台灣觀測站臉書全文。(圖/翻攝自 US Taiwan Watch 美國國會台灣觀測站) ▲ US Taiwan Watch 美國國會台灣觀測站臉書全文。(圖/翻攝自 US Taiwan Watch 美國國會台灣觀測站)

而根據臉書《 US Taiwan Watch 美國國會台灣觀測站》表示,常常有人愛酸台灣的外交是「凱子外交」,認為投入資源經營這些「小國」沒什麼用。結果,聖文森這個人口只有 11 萬,台灣僅剩 17 個邦交國之一的加勒比海小國,這次入選進入聯合國安理會了,而這樣的機會是砸大錢都買不到的。台灣的國際處境艱難,尤其反映在台灣外交工作的推展上,台灣無法像中國大陸一樣任性揮霍「一帶一路」大金援,靠的都是長期累積下來的「互信」以及「互惠」合作,聖文森就是一個好例子。

▲ 台灣無法像中國大陸一樣任性揮霍一帶一路大金援,靠的都是長期累積下來的「互信」以及「互惠」合作,聖文森就是一個好例子。(圖/翻攝自 Luke Browne 臉書) ▲ 台灣無法像中國大陸一樣任性揮霍「一帶一路」大金援,靠的都是長期累積下來的「互信」以及「互惠」合作,聖文森就是一個好例子。(圖/翻攝自 Luke Browne 臉書)

而青年外交官劉仕傑也曾說過:「正因為我們沒辦法像中國一樣揮金如土,所以我們必須在價值上毫無懸念地勝出。價值,才是台灣最珍貴的資產」,也因為台灣秉持這樣的信念拓展與其他國家的友誼,才會有今年在世界衛生大會( WHA )上,聖文森衛生部長布朗的霸氣挺台發言。



最後美國國會台灣觀測站說道,日前有總統候選人想要推「發財外交」,但近來台灣在國際上之所以能得到關注,甚至於能夠在美中貿易戰中穩住陣腳,其實靠的都是台灣讓人驚艷的民主、自由、人權,法治價值。而之前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的國家,就已經為台灣帶來用錢也買不到的國際宣傳了,最後更要大家好好想清楚,到底怎樣才是「發大財」。而此篇貼文一出,不到一天就獲得了超過 5000 人按讚和 400 次的分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