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吳敦義參加海峽論壇 曾永權堅持九二共識

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出席第十一屆海峽論壇(圖/NowNews資料照)
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出席第十一屆海峽論壇(圖/NowNews資料照)

政治中心 / 綜合報導

第十一屆海峽論壇今(16)日開幕,國民黨副主席、秘書長曾永權代表黨主席吳敦義率團出席,在致詞時曾表示「九二共識」就是兩岸交流的壓倉石,也像是摩天大樓裡的阻尼器,如果執政者利用政治算計,持續污蔑「九二共識」,必然會在接下來的選舉中繼續被選民用選票唾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次論壇以「擴大民間交流、深化融合發展」為主題,安排大會活動和青年交流、基層交流、文化交流、經濟交流四大主議題,以及福建各地同期舉辦的活動共67場,由兩岸83家(中國41家、台灣42家)單位和社團共同主辦。

曾永權在與汪洋會面時提到,雖然當前兩岸交流情勢有些停滯,若回顧自2005年連胡會以來的兩岸關係,可以發現,兩岸之間縱然跌宕起伏,卻總能撥雲見日,其中關鍵,就在於海峽兩岸都能珍惜與堅持,雙方在1992年達成的「九二共識」,特別是在2008年到2016年國民黨執政的這8年,因為「九二共識」才能讓兩岸和平與穩定發展成為兩岸關係的主軸,也因此能在各個領域都獲得了豐碩的成果。

曾永權指出,近期兩岸關係的重要轉折,就在國民黨遭逢2016年的選舉挫折,此次挫敗雖然造成國民黨內外更多的壓力,兩岸交流也因此遭逢重大阻礙,但國民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立場始終不變;吳敦義主席也多次強調必須堅持中國國民黨崇信尚義的精神,主張「求同存異、兩岸和平、講信修睦、民生為先」的原則,並以「為人民謀福祉」作為最終依歸。

曾永權說,國民黨的努力堅持,終於在去年獲得人民的認同,在去年九合一選舉中,國民黨在全數22縣市中,一舉贏得15席縣市長與多數的選票,這項選舉結果,凸顯民意對於撥亂反正與改善兩岸關係的期待,因此,國民黨必定會在吳敦義卓越領導之下,再接再厲重返執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