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許不當政治袁崇煥 柯文哲:當努爾哈赤、多爾袞好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17日出席「台灣、以色列青少年108年台北會面」活動。(圖 / 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17日出席「台灣、以色列青少年108年台北會面」活動。(圖 / 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 陳弘志 / 台北報導

對於近來選舉政治與兩岸議題的紛擾,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7)日受訪表示,他要演努爾哈赤,他才不要當袁崇煥;如果能再換一個角色,「當多爾袞好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媒體詢問,柯文哲昨天講,深綠每天在那邊喊一邊一國,但是別的國家的事情干他們什麼事?這是不是也在跟大家喊話不要陷入這個迷思?柯文哲回答,不是啦,有一句話說,愛的相反詞不是恨,而是冷漠,他的意思是說,不管你(台灣)愛它(中國大陸)、恨它,其實你就是跟它糾葛在一起嘛,所以他有時候覺得那些深綠、獨派的人也是奇怪,如果他們說一邊一國,卻每天去管人家、管另一國、另一邊的事幹什麼?奇怪?所以有時候是這樣,人的情緒,在做心理學分析時還蠻有趣的。

媒體再問,所以現在台灣是一個國家嗎?柯文哲回答說,這個都有標準答案,國家三要素,土地、人民、政府,台灣都有,所以台灣是不是一個國家?答案「是」,但是不正常,因為在國際上又不被人家承認。

媒體追問,柯市長覺得自己現在是台灣袁崇煥,死於反間計嗎?柯文哲回答說,不會吧,那應該是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怎麼會是他?媒體再問,為什麼是賴清德?柯文哲笑答,他要演努爾哈赤,他才不要演袁崇煥。媒體又問,柯市長為什麼想當努爾哈赤?柯文哲回答,不過努爾哈赤在寧遠城被火砲打死了,能不能再換一個比較好的角色?當多爾袞好了!

媒體問,柯市長昨天講到大陸現在會製造台灣內部的矛盾,現在覺得自己很有可能陷入這樣子的矛盾當中嗎?柯文哲回答,大陸對台灣統戰是一定的,它一定要在敵人內部製造矛盾,這個本來就是他們一定要做的,所以,每個人的出牌都可以預期得到。只是說「你做你該做的事,就好了嘛」、「大陸的官員在你面前,他還是要照本宣科」、「所以有時候他們來台灣講什麼九二共識,他也知道他們若不講回去也被…也完蛋了,所以他講他的,你聽你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