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空服員罷工首日 初步影響22航班8628人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0日電)長榮航空空服員罷工,根據長榮航空統計,今天下午4時起後共有36航班,,其中22航班受到影響,預計總共影響8628人;立榮航空的國內線今天則都不受影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長榮航空今天進行勞資協商,但因第1項的日支費與禁搭便車條款沒有共識,會議進行70分鐘後,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宣布下午4時開始罷工。

因應罷工,長榮航空已立即成立緊急應變小組,並盡最大的努力全力動員,在政府、友航及相關旅遊業者的協助下,共同疏運旅客,並盡一切所能降低對旅客的影響。

長榮航空也表示,深知旅客對後續行程受影響感到憂心及恐慌,最新航班取消或異動將隨時更新公布於長榮航空罷工專區網頁www.evaair.com、手機APP或臉書,旅客也可撥打至長榮航空服務中心02-2501-1999查詢相關訊息。

長榮航空總經理孫嘉明率一級主管向社會大眾道歉,孫嘉明說,很遺憾工會片面宣布協商無法達成共識,對於突襲式罷工行為,已經成立應變小組,將會依照空服員的人力,規劃最大運能。

長榮航空運航管理部副協理張玉珩表示,從今天下午4時起共有36班次,預計其中14航班可以順利執勤,預計今天總共影響8628人;立榮航空則表示今天所有的國內航班都不會受到影響。

他指出,規劃每天會在官網更新兩次的航班資訊,預計今天晚間8時左右會公布明天下午4時前受影響航班的狀況。

張玉珩說,未來取消航班會以航班替代性、執勤空服員的利用率為考量,儘量維持最大運能。

他表示:短班能飛就飛,長班也會儘量安排派飛,其中洛杉磯跟舊金山是優先規劃留住的航線。

孫嘉明也呼籲空服員要想清楚,不要把護照等證照交出去。

他強調,不希望罷工會是長期抗戰,希望空服員可以趕快返回工作崗位。(編輯:方沛清)10806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