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國勇為選舉訪視基層 要求查賄、制暴、維安

▲內政部長徐國勇(前排左二)私訪新埔分局,慰勉基層查賄、制暴、維安,打造乾淨選舉。(圖/新埔分局提供)
▲內政部長徐國勇(前排左二)私訪新埔分局,慰勉基層查賄、制暴、維安,打造乾淨選舉。(圖/新埔分局提供)

記者常似虎 / 新竹縣報導

內政部長徐國勇今(21)日上午訪視新竹縣警察局新埔分局,非常遵從「偵查不公開」規範,並未讓外界得知此私密行程;此行除慰勉第一線同仁,更要求選前強化幽靈人口查訪及查賄制暴工作,呼籲候選人不要以身試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選舉之造勢場合均為大型活動,動員參與人數龐大,維安工作特別重要,警力派遣亦相對吃緊,因此徐國勇也要求各主管要主動關心員警的執勤安全及健康狀況。對於選舉當日警察投票權,徐國勇表示仍以內勤支援外勤方式,讓外勤員警有時間去投票,雖然還是有人會受影響,但會把影響程度降到最低,至於停止休假投入選務治安部分也不讓員警權益受損。

新竹縣警察局局長黃家琦感謝徐國勇公開力挺警察,對街頭鬥毆應嚴正執法,維護警察的尊嚴,也承諾:「警察拼治安、政府顧警察!」同時也強調新埔分局全體同仁要提早就備戰位置,落實勤務、深入鄰里,即時掌握治安與賄選情資,做好萬全準備,讓這次選舉治安工作平順完成。

由於新埔分局新任分局長婁自強是因為受到台東縣警官參與販毒案遭受連坐處分才調任過來,一名退休警官對徐國勇此行做出以下解讀:「警政署長陳家欽扮黑臉,揮淚斬馬謖依法懲處,而徐國勇則趁機扮白臉、充當好人,前來慰撫勸勉,收攬人心。」否則以徐國勇過去擔任政院發言人經歷,事事都希望媒體大肆宣揚報導,如今卻低調出巡訪視,太不尋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