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編/全球投資理財新選擇 加密貨幣投資結合量化交易

▲Bincentive看準加密貨幣投資趨勢,打造全台首個智能投資跟投平台。左起Bincentive創辦人暨執行長卓昭明、源鉑資本創辦人暨執行長胡一天、Maicoin集團創辦人暨執行長劉世偉。(圖/業者提供)
▲Bincentive看準加密貨幣投資趨勢,打造全台首個智能投資跟投平台。左起Bincentive創辦人暨執行長卓昭明、源鉑資本創辦人暨執行長胡一天、Maicoin集團創辦人暨執行長劉世偉。(圖/業者提供)

本報訊

近年來全球市場不確定因素持續上升,市場波動度高使得大眾對於既有標的投資意願越來越保守,也開始尋求其他可能的投資標的,在這樣高波動的環境下,「量化投資」也成為市場最關注的投資策略之一。台灣區塊鏈新創團隊Bincentive看好量化投資「有波動就有獲利空間」的特性並洞察加密貨幣市場趨勢,推出加密貨幣量化投資的智能跟投平台,降低全球投資人進入加密貨幣投資的門檻,成為投資市場的理財新選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融科技真實落地應用 加密貨幣投資結合量化交易與避險基金概念 打造投資全新選擇

加密貨幣市場歷經連續半年的低迷氣氛後聲勢再起,比特幣價格成長幅度於上月飆升119%,重啟許多投資人對加密貨幣的重視;而歷經加密貨幣的暴漲暴跌,投資人逐漸從「高風險高回報」,轉向追求「可控風險內的回報」,許多投資機構法人開始透過交易策略平衡風險,並於過去一年的加密貨幣熊市中獲得優異表現。根據諮詢公司普華永道(PwC)與投資公司Elwood資產管理共同發布的最新報告指出,儘管比特幣在2018年大幅下跌約72%,但在同一時期內,這些對沖基金的績效表現中位數僅下跌了46%,表明這些基金經理能夠成功超越其基準。其中,採用量化策略的基金(quantitative funds)的中位數在2018年的績效更達到 +8%,表現優異;而全球加密貨幣避險基金管理的平均資產(AUM)在2019年第一季從120萬美元提升到430萬美元,增長幅度高達3倍,顯見儘管同期市場環境低迷,但加密基金的投資仍相對成功。

努力推動區塊鏈金融創新、積極佈局新創企業的源鉑資本創辦人胡一天表示:「利用電腦科技、量化模型與機器學習來理解、預測、捕捉金融市場中瞬息萬變的趨勢與機會,已經成為全球資產管理業界的顯學。原生於互聯網的加密貨幣與虛擬資產行業的興起,為金融工程師與量化投資團隊開啟了一片新藍海。部分在傳統資本市場中已被驗證的量化策略,在虛擬資產市場或許更有揮灑空間;更重要的,是利用數據分析、人工智能與行為經濟學中的先進成果,建立針對虛擬資產的一套系統化、科學化的投資新範式,以互聯網思維建立社群,結合群眾智慧,積極管理風險,實現優異回報,提供不斷創造新投資策略的有利環境。Bincentive的商業模式,正是在此一新領域的嶄新嘗試,非常值得虛擬資產與傳統金融市場的投資人關注。」

結合量化投資與避險概念,台灣新創Bincentive發表歷經近半年多開發的「Bincentive鏈上智能跟投平台 (Smart Mirror Trading Platform)」,集結全球頂尖交易專家所提供的各種量化交易策略,會員能根據策略類型、獲利績效及個人風險承受度,選擇適用的量化交易策略及第三方加密貨幣交易所進行跟投。執行長卓昭明表示:「團隊利用區塊鏈智能合約技術,打造了加密貨幣量化交易策略媒合平台,Bincentive 集結海內外量化交易團隊資源,提供投資人去中心化的資產管理解決方案,將區塊鏈技術應用於加密貨幣投資領域,具體落實金融科技概念,促進區塊鏈金融應用真正落地,讓投資人在配置資產時有更多的選擇,並以台灣為出發點,放眼全球市場佈局。」

量化投資用於傳統金融交易已行之有年,透過分析市場運作規律、海選大範圍的潛力股組合,並制定紀律化執行策略,固化交易動作以求持續性、穩定的超額回報,並注重風險對沖,而量化投資追求從商品本身的波動中尋求絕對報酬,意即有波動就有獲利空間,符合加密貨幣持續高波動的商品特性,但多數量化基金幾乎不接受一般投資人投資,Bincentive 透過區塊鏈技術建立透明與信任,在投資加密貨幣領域中,提出了讓一般投資人也能低門檻參與專業交易策略的可能性。

「Bincentive鏈上智能跟投平台」降低投資門檻 交易紀錄寫入區塊鏈加強保護投資人權益

Bincentive觀察到一般投資人對於量化交易與區塊鏈的理解仍集中於特定族群,這兩年加密貨幣的負面新聞接連不斷,因此讓加密貨幣投資產生高門檻與不被信任印象,「Bincentive鏈上智能跟投平台」透過去中心化加密資產管理、交易資訊上鏈及區塊鏈技術智能合約不可竄改、公開透明的特性,提高投資人信任度;而Bincentive專注於加密貨幣量化交易跟投平台服務,不涉及主管機關規範的電子支付、匯款、STO、法幣及加密貨幣交易等業務,並杜絕詐欺及任何不法行為。

結合量化交易與避險基金的概念,有別於普通對沖基金採用中心化管理模式,需要較高的投資金額進入門檻,也會受到較長的資金閉鎖期,「Bincentive鏈上智能跟投平台」透過智能交易閘道及智能合約技術,打造去中心化資產管理架構,確保投資進行過程中,跟投會員的資產都在自身交易所帳戶,且跟投可隨時終止並不需鎖倉,提升投資人資金運用的靈活度。此外,Bincentive打造信任且具鼓勵性質的分潤機制,會員只在投資結果獲得正向報酬時,才需支付量化交易專家團隊資訊服務費,整個機制透過全自動智能合約執行,保障投資人與交易團隊雙方的資產安全及權益,「有獲利才按比例收費」的機制更能激發交易團隊的潛能。最後,Bincentive 將跟投過程中所有交易資訊紀錄於區塊鏈,確保策略績效的真實性、公開透明與不可篡改,致力打造安全可信賴的加密貨幣投資信任機制。

Bincentive創辨人暨執行長卓昭明表示:「Bincentive是全台第一家結合量化交易及區塊鏈技術,應用於加密貨幣投資領域的金融科技企業,目前在台尚未有類似策略跟投平台,國際上的類似服務也侷限於中心化資產管理的運作模式。Bincentive 的智能交易生態服務將能為加密貨幣市場創造三贏局面—提高投資客戶獲利的機率;為量化交易專家吸引跟投加密資產,創造利益共享;為交易所創造更高的交易量及流動性。」

BCNT代幣上架MAX 六月中正式開通智能跟投服務 Bincentive嚴謹遴選專業交易團隊保障投資品質

Bincentive專注於技術層面提升、產品開發與平台優化,投入超過3,000萬台幣研發資金,目前發行的功能代幣BCNT已於台灣知名加密貨幣交易所MAX上架發行,作為啟動智能跟投服務的BCNT代幣,將用以會員提供給交易團隊的績效獎勵;接下來Bincentive將全面推廣量化策略跟投服務,持續優化客戶服務與會員方案,目前也陸續與多家國內知名交易所商談合作及上架事宜,迅速擴張跟投服務規模,預計也在短期內串連到多家海外數位資產交易所,拓展國際市場。

Bincentive對於團隊的遴選標準,除了嚴格審閱交易團隊的績效報告與回測結果,為驗證實際績效,Bincentive也注入企業資金實際跟投策略,嚴格把關交易團隊品質,確認策略表現穩定後才上架平台,開放給會員跟投。關於交易績效的驗證,則嚴格要求交易團隊將策略的各項紀錄上至區塊鏈;團隊審核部分,也進行全面嚴謹的背景調查,確保交易團隊品質與正當性;目前Bincentive網羅合作海內外20多家量化交易團隊,其中包括許多從傳統金融背景投入加密貨幣市場的交易合作夥伴,將固定收益交易、股票研究、私募基金、投資組合管理等專業知識及投資經驗應用於加密貨幣投資領域,如Lucy Labs、Amber AI、Coinful、Point95 Global等。Bincentive也將於七月四號舉辦量化交易領域的交流盛會,邀請多家對沖基金企業及合作夥伴共襄盛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