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記者江佩凌台北24日電)中國時報頭版及中天新聞今天皆報導「公廣集團染綠」,並指短片攻擊特定媒體;公視晚間發表聲明,公視新聞網「記者真心話」影音專題與「反紅媒遊行」主辦單位或藍綠政黨無關。

公視新聞部針對今天中國時報頭版「未堅守中立攻擊特定媒體 公廣集團染綠」,及中天新聞「公廣集團全面染綠?短片攻擊特定媒體」相關報導,於晚間發表3點聲明。

公視新聞部表示,「記者真心話」影音專題,為公視新聞網「P#新聞實驗室」團隊獨立企畫、製作的媒體識讀系列報導,與23日凱道「反紅媒遊行」主辦單位或藍綠政黨無關。

公視並說,「記者真心話Vol.2」影音專題「台灣觀眾如何被媒體出賣?『媒體洗腦』完全破解!紅色滲透是啥?」意在提醒觀眾朋友,辨識部分商業媒體因經營者的政商利益關係,透過新聞節目「置入」旗下商品,或宣傳威脅台灣民主核心價值立場。

公視提到,根據英國路透社與牛津大學調查38個國家、最新公布的「2019全球媒體使用調查報告」,公視再度蟬聯台灣「最受信任的新聞來源媒體品牌」第一名,公視仍秉持公視法「符合自由、民主、法治之憲法基本精神;保持多元性、客觀性、公平性」等宗旨,會製播更多優質新聞與節目,促進社會對話,也虛心接受各界公評。(編輯:方沛清)108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