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捷爆料已解散公司小三通?船「有走私前科」憂豬瘟登台

▲黃捷爆料,未有合法依據的小三通啟航大典赫然可見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列席其中。(合成圖/翻攝自潘恆旭、黃捷臉書)
▲黃捷爆料,未有合法依據的小三通啟航大典赫然可見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列席其中。(合成圖/翻攝自潘恆旭、黃捷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高雄市議員黃捷爆料,有很多人詢問她「高雄旗津-溫州洞頭小三通」是否屬實?但是經查,上和海運股份有限公司已解散,詢問高雄市觀光局、陸委會均不知情,也未有航線申請,無合法依據下,仍在持續追查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捷今( 25 )日於臉書爆料,早上 10 時於高雄 21 號碼頭舉辦的首航典禮,內容為「旗津-溫州洞頭小三通」,赫然可見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列席其中。

▲黃捷今( 25 )日於臉書爆料,「旗津-溫州洞頭小三通」未見合法依據。(圖/翻攝自黃捷臉書) ▲黃捷今( 25 )日於臉書爆料,「旗津-溫州洞頭小三通」未見合法依據。(圖/翻攝自黃捷臉書)

經過初步查證,黃捷表示,這間上和海運股份有限公司已於上上周註銷,公司已解散。再進而詢問南部航務中心,卻也未收到相關航線申請。高雄市觀光局、陸委會對此事均不知情。她憂心此活動目前仍無合法依據,未來將會持續追查。

對此,潘恆旭回應「此純粹為載貨船,從高雄到馬祖在從馬祖到溫州 2 段航程,這是金門的一家船公司叫上和海運,這家公司租了兩艘船,叫延鴻輪及永順2號」。然而黃捷指出,此言與邀請函訊息皆有誤!

▲對於控訴,潘恆旭喊冤是 2 段航程。(圖/翻攝自潘恆旭臉書) ▲對於控訴,潘恆旭喊冤是 2 段航程。(圖/翻攝自潘恆旭臉書)

交通部航港局則表示,「這 2 艘船屬於棨鴻公司(而非上和海運),永順二號(自有船)預計 7 月 31 日出航,但目的地是金門;延鴻輪(租用船)預計 12 月 31 日出航,目的地是烏坵。且『旗津-溫州』不可行,因為兩艘船下個目的地不是直航溫州,就算永順二號要從金門轉開,溫州也非小三通範圍」。

另外,當中航行所用船隻「永順二號」於去年查獲走私香菸,數量約有 1000 多箱,相當驚人。網友們也對未受監督的航運感到憂心,擔憂對岸持續升溫的豬瘟疫情蔓延,直呼「超級防疫漏洞」、「一定要監督好」、「大家一起關注」。

▲邀請函上的上和海運股份有限公司已於上上周註銷,公司已解散。(圖/翻攝自黃捷臉書) ▲邀請函上的上和海運股份有限公司已於上上周註銷,公司已解散。(圖/翻攝自黃捷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