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碎照片!薩爾瓦多父抱2歲女偷渡越河 緊擁溺斃

▲ (圖/新頭殼)
▲ (圖/新頭殼)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移民悲歌又一章!美國、墨西哥邊境發現1名薩爾瓦多男子,抱著他23個月大的女兒,雙雙溺斃在墨西哥馬塔莫羅斯(Matamoros)附近的河岸上,對面就是美國德克薩斯州,距離他們試圖穿越的國際橋只有半英里。女童的母親眼睜睜看著丈夫與女兒的悲劇發生卻無能為力,幾乎崩潰。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當地時間23日,這名不幸身亡的25歲薩爾瓦多男子Óscar Alberto Martínez Ramírez帶著21歲妻子Tania Vanessa Ávalos,以及他們不滿2歲的女兒Valeria在今年4月3日離開薩爾瓦多,被拘留在墨西哥的一個移民營等待預約申請庇護進入美國,經過2個多月的等待,Óscar Alberto Martínez Ramírez遲遲沒能接獲面談機會,決定帶著家人冒險越過邊境。

Óscar Alberto Martínez Ramírez一家人在23日下午偷渡過河,他先以臉書聯絡自己的妹妹,之後跟妻子說先帶著女兒游過河,再過來接她。但一下水女兒驚慌失措地掙扎,加上河水湍急,2人雙雙消失在河裡。

3個小時後,Óscar Alberto Martínez Ramírez的媽媽接到電話,說兒子與孫女都消失在河裡。

墨西哥警方獲報馳援,經過搜索,最後在週一(24日)發現父女2人趴在德克薩斯州布朗斯維爾對面的墨西哥一側淺水區,已經氣絕多時。現場的照片顯示,Óscar Alberto Martínez Ramírez的黑色T恤蜷縮到胸部,女兒的頭藏在T恤裡面。手臂緊抱著爸爸的脖子,顯示在最後時刻2父女都緊緊抱著,令人鼻酸。

墨西哥1名移民庇護所主任表示,美國每週在馬塔莫羅斯只能進行40~45次的庇護面談,但等候面談的名單長達800~1700名。墨國當局不清楚這對薩爾瓦多父女發生什麼事,對這起悲劇表示遺憾。

最近幾個月,美國南部邊境地區的非法移民人數激增,5月就有超過14萬4000多人被捕,而且多以家庭為單位,酷熱的天氣讓移民生活環境更加惡劣,當地氣溫常常高於華氏100度,最近幾週就有2個嬰兒被發現死亡。

2015年9月,1名敘利亞男童也是隨著家人想偷渡到歐洲,在前往希臘小島的途中溺斃,屍體於土耳其海岸被發現。照片震驚各界,移民悲歌仍在持續。

 

延伸閱讀:

管仁健觀點》中生要愛的「祖國」包括中華民國嗎?

扯!日護衛艦長邊打海盜竟然邊打卡 遭停職7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