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木舟遭蓄意破壞 業者緊急報案

▲獨木舟在夏天相當盛行,也經常發生糾紛。(圖/獨木舟業者提供)
▲獨木舟在夏天相當盛行,也經常發生糾紛。(圖/獨木舟業者提供)

記者鄭志宏/花蓮報導

夏日到來,花蓮的海上運動蓄勢待發,位在崇德的獨木舟業者日前在臉書PO文,旗下33艘船有26艘被人故意在底部挖洞,造成17名遊客出海後翻覆,幸好教練全程跟隨,遊客除了受到一些驚嚇外,教練也將人救起,沒有釀成事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發後,業者在第一時間報警,初估被破壞的獨木舟損失近30萬元。業者研判,被破壞的時間應在13日收團後,14日因風浪太大停止活動,歹徒趁這段期間以電鑽挖洞,其中有26艘舟底各被挖出2至6個圓孔,教練船也同遭惡運。17艘船連同教練船出航後不久,船體就不斷進水、無法向前行,還一直往南漂流,一名教練先將一艘船拉上岸後,發現船底破洞,當時還以為是被礫石撞破,後來仔細一看竟是人為以電鑽戳洞,當機立斷將所有船召回。

業者表示,因為公司的船遭人蓄意破壞,差點危害到17位遊客的生命危險,已經在第一時間向遊客致歉,也發出聲明「請思考自己的行為是否有危害到他人的生命安全,不管是誰做這件事情,我們只能說請您善罷甘休吧」。

當天的遊客也在貼文下力挺業者,表示雖然一出海沒多久就翻覆,但是教練們都「一直陪伴,在一起等待動力船救援,上岸後也一直持續關心每個人的狀況」,很謝謝教練專業的帶領;有教練回覆,「你們開開心心的來看日出,卻上演海上驚魂漂流記」,對遊客感到抱歉。

▲花蓮一家獨木舟業者日前多艘船被蓄意破壞,用電鑽戳2至6個洞,造成出海後船體進水,無法向前行。(圖/獨木舟業者提供)

▲船身鑽洞排列整齊,明顯是人為破壞。(圖/獨木舟業者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