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晚會拋出資料 指控蔡英文執政搞「一國兩制」!

▲韓國瑜雖然週週舉辦大造勢,但出席的越來越多是「非韓不投」的鐵桿粉絲,恐已落入同溫層互相取暖的隱藏危機當中。((圖 / 記者常似虎攝,2019.06.30)
▲韓國瑜雖然週週舉辦大造勢,但出席的越來越多是「非韓不投」的鐵桿粉絲,恐已落入同溫層互相取暖的隱藏危機當中。((圖 / 記者常似虎攝,2019.06.30)

記者 陳弘志 / 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30日在新竹縣舉辦黨內總統初選最後一場大型造勢晚會,他指控蔡英文總統執政三年,一直在搞藍綠「一國兩制」。他台上拿出一份資料,指出民進黨政府出錢援助越南、印尼防治登革熱,卻刁難高雄,「高雄人的性命,比不上越南人?大家應該讓民進黨下台」,另外韓國瑜也呼籲全民在七月六日集體到高雄觀光消費,取代被取消的高雄場造勢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市長韓國瑜30日在新竹縣舉辦黨內總統初選最後一場大型造勢晚會。(圖 / 記者常似虎攝,2019.06.30)
高雄市長韓國瑜30日在新竹縣舉辦黨內總統初選最後一場大型造勢晚會,主辦單位宣布現場湧進30萬人。(圖 / 記者常似虎攝,2019.06.30)

韓國瑜表示,今天是五場造勢活動的最後一場,他今天特別激動,差點眼淚掉下來,因為現場30萬人的眼睛期待有一個不一樣的台灣,大家都是自動自發來,連一瓶礦泉水都沒有,都是自己花錢買國旗,自己搭交通工具來,目的希望台灣人民過得好,下一代比現在更有出息。

韓國瑜說,政治人物手上握有權力,有一種是「作威作福」,一種是「做牛做馬」。他指出40年前,政府創辦新竹科學園區,讓台灣的晶圓代工、台積電產值世界第一,台灣包括光電等光電產值都居世界二、三名。韓說,40年前誰懂晶圓代工?誰了解台積電做什麼?大家可能只知道「手工湯圓」,40年前的蔣經國、孫運璿、李國鼎,當年已經看到台灣要走這一條路,因此拿了全長400公里修築高速公路的錢,拿其中1公里約15億元試辦新竹科學園區。40年後,新竹園區每年產值上兆元新台幣,提供15萬個工作機會,帶動周邊產業百萬人的就業機會,因此一步棋、一個政策,可以看到幾十年之後。

韓國瑜說,郭台銘說中華民國在民進黨執政下要破產,但他認為台灣不會破產,因為台灣人民在銀行存錢的金額是世界第七,外匯存底有四千六百億元美金,居全球第四,但民進黨執政三年不會管理,大家就該讓民進黨下台。

韓國瑜話鋒一轉,在台上指出民進黨執政很惡劣,高雄最近要防治登革熱,他向中央請求支援5300萬元,中央竟然偷剪開會的影片修理他,「還好我沒睡覺,我是低頭,就說我在打瞌睡」。韓國瑜說中央給錢不乾不脆,過程還充滿嘲諷,他懷疑民進黨政府甚至幸災樂禍。

韓國瑜在台上拿出一份剪報,指出民進黨政府曾出錢援助越南,印尼兩國防治登革熱,他說「我拿到這資料,實在太誇張,高雄人的生命比不上越南人?民進黨疾呼不要一國兩制,原來民進黨執政三年,就一直在搞『一國兩制』,只要不是民進黨執政的縣市,像是台中、新竹縣、高雄,姥姥不疼、舅舅不愛,地方向中央要人、要錢都沒有,但是民進黨對自己人的全都有,動輒還頻頻誇獎自己人,民進黨在台灣一直在搞一國兩制」。

韓國瑜譴責完民進黨政府後說,他是高雄市長,因為避免登革熱,在高雄不宜辦大型造勢活動,擔心人群集中有群聚效應,他在台上透過媒體呼籲「希望七月六日那天,大家拿國旗,穿國旗裝,大家都來高雄觀光旅遊,代替造勢」。韓國瑜說,大家來看看愛河的浪漫,西子灣的夜景,吃高雄美食水果,朝拜佛光山,讓大家知道有這麼多朋友支持高雄的市長,「七月六日,大家來高雄全部吃光!喝光!買光!花光!」

韓國瑜最後請全民從七月八日執行的黨內初選電話民調,大家要唯一支持韓國瑜,他並與在場數萬民眾一起高唱「快樂的出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