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境美國!蔡英文:友邦是台灣通往世界重要關鍵通道

總統蔡英文「自由民主永續之旅」一行首站過境美國紐約,並出席友邦駐聯合國常代酒會。此次酒會餐點是由美國廚藝學院及紐約大學台灣學生提供餐點與服務。蔡英文也與學生們互動交流。(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自由民主永續之旅」一行首站過境美國紐約,並出席友邦駐聯合國常代酒會。此次酒會餐點是由美國廚藝學院及紐約大學台灣學生提供餐點與服務。蔡英文也與學生們互動交流。(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林人芳/連線報導

總統蔡英文「自由民主永續之旅」一行首站過境美國紐約,傍晚,總統前往我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出席友邦駐聯合國常代酒會。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友邦是台灣通往世界重要關鍵的通道,「台灣已經準備好、有意願、也有能力為全世界做出更多貢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專機於台北時間12日凌晨抵達甘迺迪國際機場,我駐美國代表處大使高碩泰及「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登機歡迎蔡總統下機。隨後,總統一行驅車前往下榻旅館,受到僑胞熱烈歡迎。

蔡英文抵達時,由駐紐處徐儷文處長迎接,並引導總統參觀駐處大廳辦公大樓啟用誌,以及「駐紐約有關聯合國事務工作小組」的相關業務與過去活動的成果照片。

隨後,蔡英文也出席友邦駐聯合國常代酒會,她致詞時表示,感謝友邦駐聯合國常任代表的蒞臨,也感謝大家熱烈歡迎我們來到紐約。雖然在台灣已經見過許多次,但是,能在「自由民主永續之旅」途中見到老朋友和新朋友,她感到相當開心。

蔡英文指出,友邦是台灣通往世界重要關鍵的通道。友邦努力擴大了台灣人民的音量,使得全世界都聽見了我們的渴望。她很高興有機會走訪世界各地的友邦,促進邦誼,也和大家一起努力來實現聯合國的「永續發展目標」。

蔡英文說,台灣雖然不大,卻是國際社會中不可取代的一員。台灣可以為全世界的人道救援、醫療援助及防疫等,做出更多貢獻。「無論是現在或未來,台灣都不會屈服恫嚇,所有困難都只會更加堅定我們邁向國際社會的決心」。

她強調,「台灣的2,300萬人民本就有權利參與國際事務,不應受任何政治前提干擾。」她要代表中華民國台灣政府及人民,感謝友邦不斷在各種重要國際場域為台灣發聲。台灣為國際社會貢獻的意願,因為友邦的支持讓更多世人明白,也讓更多理念相近的國家站出來相挺我們。

總統期盼今年9月能再看到友邦繼續在聯合國力挺我們。她說,「台灣已經準備好、有意願、也有能力為全世界做出更多貢獻」,讓我們一起落實聯合國的「永續發展目標」,打造我們想要的世界,迎向我們需要的未來。

次酒會餐點是由美國廚藝學院及紐約大學台灣學生提供餐點與服務。蔡英文也與學生們互動交流,肯定同學們遠赴紐約求學的用心及勇氣,並祝福他們學業順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