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初選出爐 周錫瑋:全黨當韓護法 張亞中擁抱給鼓勵

周錫瑋在致詞完後,和韓國瑜擁抱致意。 (圖/記者葉政勳攝)
周錫瑋在致詞完後,和韓國瑜擁抱致意。 (圖/記者葉政勳攝)

記者吳承翰、葉政勳 / 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民調結果出爐,韓國瑜以44.8%的支持度勝出,今(15)日韓國瑜和黨主席吳敦義、初選對手張亞中及周錫瑋一同出席民調結果記者會,周錫瑋致詞時,以佛教禪宗六祖慧能比喻韓國瑜,周認為韓就向慧能,一開始遭人看不起,在得到衣缽之後被追殺,要國民黨來當韓的護法。張亞中則在致詞完後,跟韓擁抱致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人選公布的記者會上,由黨主席吳敦義率先致詞,吳敦義表示,這是國民黨第一次用全民調制度,可說是有史以來,最公開透明的選舉,「參與人數最多、過程最透明,我覺得透明也是特點,過去選舉初選,也是很公正,這次採取最公開方式舉行,幾乎透明到讓全國國民看得到」。

輪到周錫瑋致詞時,周感謝吳敦義宣布不選總統,以最中立的立場,主持這次初選。周說他前兩天在電視上看到韓國瑜,感覺韓像唐代禪宗六祖慧能,就連頭型都很像,「六祖想學佛,但他大字不識一個,只能掃地打雜,大家看不起他,後來慧能因為一個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得到衣缽,被人追殺」,周認為,慧能由底層翻身,在翻身後被追殺的經歷,跟韓國瑜近年的遭遇,非常神似,要全黨一起保護韓國瑜,「韓國瑜一定會被民進黨追殺,大家來做他的天龍護法,慧能一定要成功,大家照顧他身體 ,幫他分憂擋子彈」。

輪到張亞中致詞時,張亞中強調,國民黨要勝選,不能只靠「討厭民進黨」、「單一候選人魅力」,一定要有中心思想,這次初選,所有候選人在兩岸、文化、年金改革上,都無法爭取社會認同,國民黨失去中心價值,政策搖擺不定,無法引領團結,「必須是有治國理念的團隊,才能重新得到人民信任」。在致詞完後,張亞中還跟韓國瑜擁抱致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