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勝疾病靠科技! 北市副發言人:台北市防疫人員不爬樹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9.07.24)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9.07.24)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防疫再出奇招!繼日前視察淹水災區時,彎腰捧水「聞味道」之後,今(24)日視察登革熱防疫,韓國瑜則是攀到樹上,目測離地高度約 5 公尺,讓隨行工作人員在樹下不斷提醒韓國瑜小心安全。對此,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陳冠廷在臉書發文表示,台北市防疫人員不爬樹,更直言「戰勝疾病需要靠科技」,似有暗諷韓國瑜的弦外之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瑜受訪時解釋,爬樹是為了檢查樹上有沒有容易孳生病媒蚊的樹洞。所以爬樹真的是防疫人員的必須技能嗎?對此,陳冠廷表示,「台北市政府的防疫人員,不 爬 樹。但是我們看得更高,走得更遠,做得更好!」文中還特別加了空格,強調語氣。

陳冠廷認為,要戰勝疾病,要大贏,需要科技協助,需要所有夥伴一起想、一起前進。並且發圖分享了台北市防疫人員使用的 3D 巡查棒,陳冠廷表示,巡查棒概念源自於國家蚊媒傳染病防治研究中心,台北市環保局前往該中心學習研究後,自行設計並實際配發給局內權責單位做為蚊媒防治制式裝備。

▲(圖/翻攝自陳冠廷臉書) ▲陳冠廷分享台北市防疫人員使用的 3D 巡查棒。(圖/翻攝自陳冠廷臉書)

陳冠廷指出,「我們全面尊重勇氣以及熱情,但是熱情勇氣的大刀隊,面對鐵砲、機槍的下場,前清已經做好示範。我們要革新、進化,進化!」文末並附註「台灣要大贏」、「台灣要用科技大贏」的關鍵字。

▲(圖/翻攝自陳冠廷臉書) ▲陳冠廷強調台北市防疫人員不爬樹,戰勝疾病要靠科技。(圖/翻攝自陳冠廷臉書)

雖然通篇文章沒提到高雄市長韓國瑜,但網友還是立即心領神會。有人在底下留言說「這可以給高雄那位,這樣就不用爬樹了」陳冠廷則回覆說,「看到高雄市長爬樹,非常的心疼,台北市政府願意協助,只要高雄市政府提出請求的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