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泥遭撤銷展限 7成居民要求環團勿介入部落自主

▲亞泥工會與50名工會代表和部落員工共同站出來,並呼籲環團勿過度介入部落自主。(圖/亞泥工會提供)
▲亞泥工會與50名工會代表和部落員工共同站出來,並呼籲環團勿過度介入部落自主。(圖/亞泥工會提供)

記者鄭志宏/花蓮報導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於11日判決撤銷「亞泥花蓮新城山礦場礦權展限案」,亞泥於今(29)日正式向高等法提出上訴,亞泥工會也與當地居民一同站出來支持亞泥上訴,亞泥花蓮廠企業工會理事長黃士銘表示,工會全體會員都支持公司做法,保障員工權益,也呼籲政府應該依法行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天下午,亞泥工會與50名工會代表和部落員工共同站出來,強調亞泥花蓮廠與玻士岸部落這塊土地共存多年,不斷在經濟發展和環境保護之間尋求平衡,同時重視部落族人的安全與權益,並持續落實回饋機制,希望與地方共榮,亞泥也與玻士岸部落537戶居民進行連署,短短三天時間,就獲得380戶、共832人連署支持亞泥與部落一起永續發展、共存共榮,比例高逾七成。

坡士岸部落會議主席田欽賢、部落會議顧問團成員田貴芳也認同亞泥的各項敦親睦鄰成果,對於部落族人的居住安全也非常重視,他們希望亞泥能夠永續發展,和部落共存共榮;部落會議教導師伊祭達道表示,從報紙上看到一審判決的新聞,差點難過掉淚,就是擔心在亞泥工作的孩子、朋友們以後該怎麼辦?而且亞泥的植生綠化,安全措施真的做得很好,堪稱世界模範,大家不該謾罵,而是應該珍惜,他今年56歲了,從未看到當地發生過重大災害。

亞泥花蓮廠上千名員工及相關合作廠商,其中43%都是原住民,也有不少人就住在玻士岸部落,部落員工代表許冠傑跟詹志鵬也挺身而出捍衛工作權,他們很擔心工作權益和家庭生計受到衝擊,許冠傑表示,環保團體跟自救會不能代表所有部落族人,希望外界聽到真正多數部落族人的聲音,不應該無限放大少數人的意見,同時要求環團,不要介入部落自主,部落的事情讓部落自己決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